close

新家圓_01.jpg  

客家菜似乎不是我們家會『想到』的餐廳。

不過因為丸傲兩兄弟的鄉土語言都選擇了『客家語』,所以為了配合客家語課程的需要,兩兄弟也比較有機會接觸到客家菜。

這次因應傲小蹦的客家語課程,要繳交客家小吃嚐鮮記錄,便就近選擇了『新家圓』東湖店。

一上桌傲小蹦就發現了桌上的『花生』,菜單都沒看,立刻開始吃花生........

新家圓_03.jpg  

這一盤花生都是傲小蹦一個人吃光的,還怕他寫功課只記得客家料裡的....花生......

新家圓_02.jpg  

我只選了最基本的精選桌菜,有最基本的客家料理,讓傲小蹦將《名稱》和《實物》連結起來。

傲小蹦會用客家語講的【客家小炒】上菜:

新家圓_04.jpg  

這是整桌最受歡迎的一道菜,過油和大火下的客家小炒,實在很下飯,一下就被搶光了。

最後傲小蹦的作業裡這一道【客家小炒】也雀屏中選了!

 

【薑絲大腸】又酸又辣的這一道菜,丸傲都不太捧場,我也覺得很酸,大腸倒是挺軟嫩的,平常不吃大腸的孩子也都吃了。

新家圓_05.jpg  

不過最後剩下一堆很辣的薑絲。。。

【客家豆腐】丸大少還蠻喜歡的,傲小蹦則一直用花生配白飯。。。豆腐不是他的最愛。

新家圓_06.jpg  

我覺得豆腐不入味,切開來也就是白白的豆腐味兒。

新家圓_07.jpg  

我還是喜歡『老皮嫩肉』。。。。(那明明就是川菜

 

青菜是不能少的,我是一定要青菜吃到飽的人。

但是【清炒芥蘭】,孩子們是勉強吃的,我倒是吃得很過癮!

新家圓_08.jpg  

體重管理的我,出門外食就靠我的三寶了。

這一餐當然不能例外囉!三寶可是我的好朋友呢!!

減重食譜07.jpg  

四菜一湯的【薑絲蛤蜊湯】,這是丸大少的最愛。

蛤蜊還算新鮮,不過我一直覺得這些蛤蜊吐沙沒有吐乾淨,搞得整碗旁邊都有黑泡泡。。。

新家圓_09.jpg  

最後還有小小甜點:綠豆湯一小碗。

結果兩兄弟居然覺得除了【客家小炒】之外的第二名就是【綠豆湯】。。。

我們果然是不太會選擇吃客家料理的家庭。。。。

新家圓_10.jpg 

以上四菜一湯的價格是NT$850.-。

不過傲小蹦多點了一盤【炸銀絲捲】,還好有多點這一盤,不然這四菜一湯是吃不飽滴。。。

新家圓_11  

今天這餐總共吃了N$1160.-,評價3顆星,因為是來交作業,沒有點到想吃的菜。

看這間還有川菜料理,下次有機會我還想來試川味囉!

 

新家園客家川菜小館(東湖總店)

電話:02-2631-0701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94巷5號

營業時間
10:00 ~ 14:00,17:00 ~ 21:00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