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101_1  

丸大少9月開始住校到10月中,每週都處在痛苦中,度日如年。

唯一的痛苦,就是『想家』&『想媽媽』。

問他除了住校這件事,到底還有什麼不喜歡?

答案是沒有。

『京劇』是他的最愛,每天從早上5:30起床,到晚上7:30下課,每天只有4節學科,其它全是術科。

術科全是他的最愛。

班上同學好相處,學長姐都很善待他,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??

 

每週送他返校,他痛苦我也痛苦。

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,但現階段這孩子也已經有十全九美了。

唯一的不美,是『住校』。

 

我請孩子去思考,去看見,他每天所『擁有』的,而不要老是想著沒有的這一項:不住家裡。

他說他想不出來,他就是想家,想媽媽,想日子怎麼這麼慢??

 

於是,我找出了我年初買的一本『好事集』。

好事集  

教孩子每天記下5件讓自己開心的事,或者有成就的事。

 

孩子照做,每天記下5件好事,然後晚上打電話告訴我。

好事集01  

慢慢的日子變快了,他開始『看見』自己所擁有的幸福、開心、喜悅和成就感。

然後沒那麼想家了,把我交待的事情都提醒自己做好,晚上睡前拿出來看。

孩子懂了,他懂了自己原來『擁有』這麼多!!!!

 

看著他的『好事集』,每週上都寫著『爸比媽咪傲蹦我愛你們』,我感動不已。

好事集02  

孩子知道在他生命中,最大的支柱是我們,愛他的是我們。

即使我們沒有每天在一起,我們的愛都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減少。

 

透過丸每天寫下的好事,每天為對自己的肯定,他的心思回到了學校學習。

學科也回到了水準之上,術科更是努力認真的跟上進度。

 

當媽媽的我也懂了,青少年需要的是支持、鼓勵和方法。

做父母的叨唸,就只讓孩子看到負面的自己。

教孩子認識自己、肯定自己,從正面的觀點看世界,他才能學會遇到挫敗時如何調整自己的步伐。

感謝孩子教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!

 

【註】

好事集。集好事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售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