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拍30  

10/26(六),我們在愛生活俱樂部辦了一場『慈善愛心拍賣會』,陸續後來募得了超過兩萬六的款項,捐給桃園安康教養院的樂活兒買地蓋家。

看著我自己捐出來丸大少(現13歲)與傲小蹦(現8歲)這麼多年保存的二手衣,對著這些衣服找孩子以前的照片,湧上許許多多的回憶。

這篇就是我的回憶錄~~

 

丸大少只有出生嚇人,近3500g,生長曲線97%。

然後就一路從97%→50%→25%→3%,3歲以後生長曲線就只有3%,也就是100個同齡孩子,只贏過3個.......

所以在他12歲以前,都必須穿比同齡還小2-3歲的尺碼。

這件襯衫是3T,丸少從4歲穿到5.5歲,因為個小身瘦,所以上衣一向穿很久...

愛心拍15.jpg  

這件上衣後來被崴姐買走,崴姐的兒子翔寶,從在媽媽肚子裡就吸收最好的營養,出生之後又一路有均衡營養的照顧,所以生長區線都爆表。

才2Y1M,就穿得很合身了!

丸少4歲,翔寶2歲,均衡的營養真的很重要啊!!

翔寶  

 

再一個例子~這件上衣的尺寸是5-6歲。

丸這件上衣從5歲當外套穿到7歲,袖長才剛好。

此時的丸已經近視在點散瞳劑,一來畏光,二來看不清楚,此時期的眼睛都是瞇瞇眼...

愛心拍20.jpg  

秋華選走了這件上衣,她的小兒子宸小少3Y9M,穿起來只大一點點(因為這件尺寸是5-6歲),也是有營養照顧的孩子,生長曲線都在中高值。

宸少  

 

RL(Ralph Laruen)的國旗毛衣是我最愛的系列之一,從3T到6T,我都有收藏紅藍白三色。

這件紅色的3T,目前還沒找到有緣小主人。

不過國旗毛衣的回憶不少,這張是丸過4歲生日的沙龍紀念照。

愛心拍16.jpg  

這張也是丸的4歲沙龍照之一,襯衫目前也在尋找有緣小主人當中。

愛心拍21.jpg  

 

有傲傲之後,我就很喜歡兄弟裝。

因為兩兄弟差5歲,能穿兄弟裝的時間也不長,有機會就會幫他們買兄弟裝。

這件襯衫也讓同有兄弟的昭璇家收購走,期待她們家的兄弟照。

愛心拍13.jpg  

也在尋找有緣人的襯衫,春秋涼爽時分,裡面加件長袖,就是活潑有型的棒球裝了。

愛心拍14.jpg  

實穿的背心,有三個顏色,也是當時的兄弟裝代表作。

愛心拍19.jpg  

Gymboree的菱格紋背心,當時幾乎每季都會出。

這件中性背心後來被容綺相中,給女兒穿,感謝容綺的愛心~

愛心拍17.jpg  

 

RL的大馬海攤褲,尺寸18M,傲小蹦卻是3歲穿的。

不過此時他已經沒有包尿布,所以穿起來剛剛好,小男生穿桃紅色好可愛呀!

這件也還沒找到有緣小主人~~

  愛心拍18.jpg  

 

RL的Polo熊是我收藏的系列之二。

記得幾年前我的二手衣拍賣網賣掉了紅色的Polo熊,賣家一直要買這件藍色Polo熊,我捨不得賣,就一直作紀念到現在。

二手拍當天也沒售出,決定收回家繼續收藏。

據說Polo熊是有身價的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??

我還有Polo熊的毛衣,也還收藏在箱底呢!

愛心拍22.jpg  

Tommy Hilfiiger,我愛的品牌之一。

這件帽T線衫外套,穿過丸傲兩兄弟,只是找不到丸少穿的照片了。

刷毛內裡,好看又暖和,不知道後來哪位有眼光的媽媽帶走了,感謝妳的愛心~

1026二手衣_11_600    

 

我買的襯衫真的很多,我喜歡男生穿襯衫,不管長袖還是短袖。

這件短袖襯衫丸也是從5歲穿到7歲,這是他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一個禮拜照的。

穿了襯衫就有了書卷氣質味兒,所以丸少至今也還很喜歡穿襯衫,可能也是習慣使然。

這件感謝昭璇的收藏,期待她家的氣質小少爺照片~

1026二手衣_12_600  

 

這件Tommy Hilfiiger polo衫,是丸少小時候的,穿過了傲小蹦(右),輪到昭璇家的兩兄弟(左是小兒子)。

好的衣服是有他的價值在,能穿這麼多孩子,物超所值呀!

1026二手衣_13    

 

傲小蹦(右)適當鮮艷的顏色,所以他小時候比較多鮮艷色系的衣服。

這個西班牙牌子好像已經退出台灣了,好可惜,我很喜歡這品牌的設計,是少數男童裝走設計風的。

現在輪到昭璇家的小兒子澔寶穿,也是個適合亮色系的孩子。

1026二手衣_14  

 

丸大少這一年以來,在均衡營養的照顧下,身高大幅衝高,一年長高超過10公分。

去年還在我耳下,今年已經與我一般高了。

這生長速度是打從他出生以來,最快速的一年。

以前怕他長不高,現在倒怕他長太高(因為他要當京劇演員,是不能長太高的)。

身高  

 

傲小蹦這一年也長高了8公分左右。

身高_傲  

 

這一年是他們兩兄弟身高衝最快的一年。

營養的力量真的不容小歔!!!

有小朋友身高困擾的媽媽們,真可以跟我聊一聊了!!

 

透過二手衣找到的照片是我的回憶,這些偶爾翻出來彌足珍貴的照片,也是我的無價之寶~~

走過的時光不會再回頭,但是永遠都能從相片中看到在心中停留的那個當下....

~純粹作個紀錄來紀念過去的時光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手衣 二手拍賣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