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進宮01.jpg  

時間好快,一個學期剩下最後一個月。

丸少考進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之後,在適應與不適應的反覆中,一晃眼也過了快四個月了!

(丸的住校不適應記錄→丸大少住校一個月紀錄

 

2013.12.23(一)學校有場實習演出,給學習還不錯的孩子有個『扮上(京劇的粉墨登場)』的機會。

才進學校不到四個月的丸少,這次被老師選上,演出『二進宮』的楊波(老生)。

二進宮02.jpg  

 

尤於字幕演員打錯名字,丸上台的時候,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台上的綠衣老生是丸少,外公外婆和爸爸都說不是。。。

可是明明唱出聲音的是丸少的聲音,外婆還直說不是不是,是個女生。。。

我們四個人在台下疑惑許久,只有我堅持這是我兒子,烏龍了大半天!!! 

(連丸爸都說這不是他兒子,哈哈哈~~從我肚子裡出來的,還是只有我知道~

丸少的扮相真俊,光這扮相就收服我的心了,喇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。

二進宮04.jpg

 

演出過程中,丸的麥克風故障,所以後半段都沒有麥克風出聲,只隱約聽到他本身的聲音。

為此他很懊腦,中午跟我通電話的時候有點傷心。。。

其實這就是人生啊!兒子。

沒有凡事都一帆風順的,越早體驗這些『舞台狀況』,越早訓練自己應變的能力。

要好好把握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,把自己鍛鍊得更堅強,不要害怕突發狀況,越多的挫敗,你會越堅刃!

 

(晚上孩子打電話來,傷心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自己表現得不夠好......)

二進宮03.jpg

 

學生很多,但是不見得人人有機會。

京劇是丸少的最愛,這樣的機會也是他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。

現階段我不敢說兒子好,但是兒子對京劇的用心鑽研,絕對是有目共睹的!

加上一直以來身邊有位亦師亦父的唐老師帶領著他,丸是戰戰兢兢的學習著。

唐老師還特別趕來看丸的演出,讓丸雖然緊張,但也努力表現給老師看。

二進宮06.jpg

謝謝學校張老師的教導,也感謝唐老師一路以來的陪伴,我想孩子只能更加努力來報答身邊的貴人了!

二進宮08.jpg    

 

演出結束在台上跟前來觀看的老師及貴賓們合照。

二進宮05.jpg  

 

在後台遇見丸少的同班及同寢室同學,都進來鼓勵他,稱讚他。

這些孩子很可愛也很單純,我們很感謝這些同學們在丸住校期間對他的照顧。

孩子想家哭的時候,同學們都圍著安慰他,而不是嘲笑他,真的是一群本性很善良的孩子們,也是丸的福氣。

二進宮07.jpg  

 

國一這學期即將進入尾聲,感恩孩子順利的渡過了最艱苦的第一個學期,慢慢的適應,也慢慢的上了軌道。

感謝老師們對丸不厭其煩的教導,也感謝孩子受教,未來一定會更好!

加油囉!我的寶貝,雖然這些都不是媽媽所設想的,雖然媽媽常常被你唱的頭昏腦漲發脾氣,但是媽媽永遠都會是你的鼓掌大隊,也是你最忠實的粉絲!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