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鐵_01.JPG  

2013年底,一股激情與衝動之下,愛生活俱樂部就組成了10隊51.5M鐵人挑戰組,老爺和我也分別成為這10組鐵人隊的其中2員跑步選手。

當時我的路跑紀錄只有5K,而51.5M鐵人接力賽的路跑是10K,而且要在80分鐘之內完成。

2014年初開始每個月參加一場路跑賽,讓自己有動起來的目標。

也順利的在80分鐘之內完成『國道路跑10K』

 

5/2~5/4,愛生活鐵人團出發至台東,藉著鐵人賽之名,順便來個三天兩夜輕旅遊。

三鐵_03.JPG  

還有專屬於我們的遊覽車喔!司機許先生人好得沒話說,台東真是個很有人情味兒的好地方。

 

5/3(六)賽前一天我們到活水湖勘察場地,這幾天每天都下雨,我們也擔心天候不佳會影響比賽表現。

看到活水湖的時候,我的好友兼游泳選手Apple開始ㄘㄨㄚˋ起來,因為這1500M距離比想像中的還遠啊!!!

三鐵_02.JPG  

Apple到比賽之前,個人練習最遠只有1000M,剩下的500M,她說:『保留實力到活水湖來完成。』

相較於游泳,我們10K了路跑應該是比較簡單的項目,雖然至比賽前夕,老爺跟我也只不過完成一次國道10K路跑而已。

三鐵_04.jpg  

 

遇見三太子選手也來勘察場地,他們好可愛,全程背著三太子完成游泳、自行車及跑步三項,而且速度很快呢!!

三鐵_08.jpg  

 

完成報到手續,領了我們這一隊的所有物資,回到民宿分發,這也才是我們這一隊『鐵娘子隊』第二次全員到齊見面而已!

自行車手Jessica連自行車都是來台東租的,還是她第一次騎公路車,然後就上場了!

三鐵_05.jpg  

真不知道我們這三個半斤八兩的女人是哪來的勇氣啊?!

 

5/4(日)比賽當天,愛生活鐵人隊5:30就出發至會場,自行車要在6:30以前檢入完成。

7:00開始觀看51.5M『個人競賽組』游泳開始。

 

等待時間,我們就四處拍照,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。

左邊是我這一隊『鐵娘子隊』,右邊是老爺的『三四六隊』顧名思義就是他們三位的年齡囉!

三鐵_07.jpg  

 

等待時間,Apple緊張的不得了,其實我也是,就只能不停的安慰她,只要不被撈起來,游回來就好!

三鐵_06.jpg  

 

下水前,愛生活的部份游泳選手來張大合照,看起來就是個個身手矯健的樣子!!

三鐵_09.jpg  

 

準備要下水了!我們是最後一批下水的,大家先在岸邊試水溫。

三鐵_10.JPG  

 

8:45鳴槍下水,此時就看到水餃一顆顆的下到活水湖裡去啦!

三鐵_11.JPG  

在岸邊等待的我們,真是既緊張又期待,隨時等著自己的隊友上岸。

當愛生活鐵人團的前9名游泳選手都已經上岸,而我還沒看到Apple的影子,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。

好不容易在認錯兩位選手之後,看到我的隊友Apple上岸了!!

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,看時間,我這隊第一棒游泳選手已經超過50分鐘門檻,不過游回來才是最重要的!

三鐵_12.JPG  

 

跟著Apple一起跑上去,第一、二棒交接晶片。

三鐵_13.JPG  

Jessica 綁好了晶片就快速衝出去!

三鐵_14.JPG  

自行車的規定時間是1小時30分鐘。

 

我們這些等待交棒的跑步選手,逮到時間就用力的拍照吧!

三鐵_15.JPG  

三鐵_26.jpg  

 

其實在出發到台東之前,我已經感冒咳嗽一個禮拜,而老爺是兩個禮拜。比賽當天我連聲音都沒有了!

所以我們兩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,賽前一直擔心我們會不會咳死在賽道上無法完賽.....?!

三鐵_27  

經過一個半小時,自行車選手都陸續回來交棒給跑步的選手了。

只有我還在原地癡癡的盼著我的自行車手回來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等待交棒的跑步選手也越來越少。

眼看已經11:45,如果我再不跑出去,可能會趕不上最後關門時間了!!

三鐵_16.JPG  

這真的是很掙扎的時刻,跑出去就沒有交接到晶片,也就不會有完賽證明。

不跑出去,可能時間內也跑不回終點,連大會關門時間都趕不上。

想來想去,我們第一棒和第二棒都已經超出規定時間了,完賽證明機會不大,至少我早點跑回終點,還有完賽獎牌。

於是,我沒有交接到自行車的晶片就決定先開跑了!

三鐵_17.JPG  

跑在森林公園的路上,起初都有很多同伴,尤其是賀寶芙的夥伴,彼此看到身穿Herbalife上衣的選手,都會為對方加油打氣。

當我每次與老公交錯的時候,我們彼此都很欣慰對方還在跑著,即使我已經失聲了,還是會很用力的擠出一聲「加油」為彼此打氣!

我很晚才跑出去,所以最後路上的同伴越來越少,當身邊沒有同伴為你加油打氣的時候,心裡是很惶恐的!

我一心一意只想再往前去追到前面那一個穿著賀寶芙衣服的跑者。

就這樣我邊尋找的前面的Herbalife衣服,心裡一面喊著『加油!不能倒!』(好幾次我以為我會暈倒......)

終點前300公尺,工作人員廣播叫我們要快一點,快關門了。快要倒下去的我,又打起精神用力往前跑。

因為我一定要為我們這一隊拿到那一塊鐵人獎牌!!!

 

終於在此時,我看到為我們拍照的落葉,我知道終點到了,眼框裡都是眼淚打轉!

三鐵_18.jpg  

 

衝過終點的時候,我興奮的又叫又跳(還好失聲,也叫不出來!)

三鐵_19.JPG  

 

我看到老公站在終點前大叫我,忍不住就激動的流眼淚,衝去抱著他又跳又叫「我完成了!我沒有倒下去!

三鐵_21.jpg  

 

回來看照片的時候,才發現我到終點的時候,其實大會已經連計時器都拆下來,準備收攤了!

老爺跑回來的時候都還有布條拉著讓他衝過去呢!

三鐵_20.JPG  

 

我真替老爺開心,他們這『三四六隊』拿到了完賽成績證明和獎牌,對老爺來說也是終身難忘的經驗了!

三鐵_24.JPG  

 

我們『鐵娘子』隊超過規定時間,也沒有完成晶片交接,所以沒有完賽證明,但是有完賽獎牌。

領了獎牌與我的隊友一起分享這個喜悅。

三鐵_22.jpg  

我們三個女人,憑著就是一股勇氣:游泳的沒游過1500M,騎車的沒騎過公路車練習,跑步的只跑過一次10K!!

現在想想,鐵人要的不也是這種勇氣嗎??!

『參賽即是勇者,完賽即是鐵人。』

雖然沒有完賽證明,但我們既是勇者,也是鐵人了!!

感謝我的隊友Apple & Jessica 陪著我一起『撩落去』,第一次的鐵人比賽,是我們永生難忘的經驗!

 

更感謝親愛的老爺,一路陪伴我參加路跑和鐵人,這次雖然我們身體狀況不佳,但是我們有100分的意志力,完成比賽。

看到老爺拿到完賽證明,比我自己拿到更讓我開心!

三鐵_23.jpg  

 

最後,感謝這一路上為我們加油打氣的加油團,和親愛的家人們!

三鐵_25.jpg  

 

我想,為了拿完賽證明,我應該會再參加一次鐵人比賽,而這一次肯定要拿到那張成績單!!

三鐵_01.JPG  

 

運動前後的好朋友:蛋白質棒(點我)

營養or體重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aTCAYb

FB_QC_3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