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好角色_01.jpg  

8.23(六)下午,在國光劇團有個『我是好角色--京劇人才傳習成果展演』,也是丸少這個暑假早出晚歸去國光劇團上課學習的成果展。

我是好角色_02.JPG  

因為國光劇團有人才培訓計劃, 國光劇團今年辦理暑期人才培訓計畫,邀請來自北京、天津、江蘇與臺灣的七位京劇名師進行經典劇目的傳授。

授課對象除了自家的青年演員,同時也開放戲曲學院在校生其他表演團隊的演員參與。

丸國一升國二的這個暑假,沒讓他閒在家裡,爭取了這個機會,讓他跟著一起學習。

為期一個半月的早出晚歸,學習很累,但是是累在自己所喜愛的領域,所以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。

我是好角色_09.jpg  

跟著大陸馬派老生名家安雲武教授學習;還有國光劇團的演員老師們一起練功,這一個半月比學校的一年更緊湊紮實。

每天回家自己躲在樓上唱唱敲敲打打,雖然我不知道孩子在忙什麼,但是我『聽』得出來他唱得有進步了。

很感謝各路老師的照顧,給了他一個上台演出的機會。

為了成果展,孩子很認真的學習,回家躲起來偷偷的練唱。

我是好角色_10.jpg  

演出的那天,拿到『觀眾票選單』,『黃金台』這齣戲的『田單』分四個部分由四個演員上場詮釋角色。

丸在最後一個,時間大約5分鐘。

我是好角色_03.JPG  

看著這一一張演員名單,幾乎都是目前國光劇團舞台上的角兒。

丸是要跟這些舞台上的老前輩一起演戲ㄟ!!!

只有4個學生,有3個大學部,1個國中部,這個國中部陳雋就是丸,媽媽我不覺得就開始冒冷汗了.........

我是好角色_04.JPG  

初生之犢不畏虎,這個孩子平常雖然老是被我念他不用功,但是能有機會在這樣的場面上台,我真的也很佩服他。

當然也沾了唐老師的光,給了孩子一個機會去發揮。

表演當天,唐老師特別來為丸少勒頭和扮戲,田單扮相真俊,跟老師也真有些神似。

我是好角色_08.jpg  

找來老師的舊劇照,左邊是唐老師的程嬰(趙氏孤兒),右邊是丸的田單。

老師化的田單,就是有老師的樣子~

我是好角色_14  

丸上台之前,我的心跳都好快,不知道自己在緊張個什麼勁兒,又不是我表演,我緊張的手都冰了。

看見台上的孩子,沒出錯(就算有我也沒聽出來),唱演完了他的部份,我的心才緩了下來。

我是好角色_12.jpg  

比起兩個學期在學校的表演,這一次真是成熟很多,進步很多。

年紀小也是種優勢,他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跟前輩們學習。

孩子在國光劇團的彩排和演出中,也發現了真實演出與學校發表會的演出的節奏和專業性有天壤之別

也就是我們常說『理論與實務上的差距很大』,這個暑假他懂了!

除了田單之外,週六和週日兩天的演出,丸少也跑了不少龍套,要站在台上沒戲、不動,龍套也是很好的學習。

丸少有點點大頭症的毛病,會搞不清楚『這是誰的場子』,透過跑龍套的過程,學習去支援別人,在別人的場子裡,扮演好自己龍套的角色,襯托出別人的優秀,在劇團的實習裡理解,遠比我經常性的叨唸他更收百倍的效益。

 

在蘇榕老師的FB上看見老師的評語:

我是好角色_07.jpg  

這4個田單,2位是專業演員跨行當學習,2位是學生,學老生這個行當。

我是好角色_05.jpg  

看著蘇老師的評語,在開學前的一週,突然替丸覺得很高興,因為這個暑假他沒有荒廢,他的確很認真的學習。

我是好角色_06.jpg  

我們住汐止,丸每天要自己做公車轉捷運轉公車,花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到木柵國光劇團上課和回家。

即使這一個半月中有將近一個月的早上,因為上課時間較早,所以情商爸爸送去,放學再自己坐車回家。

也有半個月的時間,丸必須自己來回往返,他沒有抱怨過,光這一點也值得給這個溫室裡的花朵鼓鼓掌了!

我是好角色_13.jpg  

8.23(六)我是好角色--京劇人才傳習成果展演的大合照,中間圈起來的丸是最後一齣『古城會』的龍套。

感謝這段時間所有老師對孩子的教導和照顧,感謝所有孩子身邊的貴人,給了他這個精彩難忘的暑假!

 

【特別感謝蘇榕老師提供的照片,讓我可以為孩子作個小小的紀錄,感恩~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