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鮪魚蛋_08.JPG  

今天的幸福早餐是:火腿鮪魚優蛋三明治,也是傲小蹦欽點的早餐。

首先,準備2顆糖心蛋,就是蛋黃不要那麼熟的蛋,但是也不要流湯汁的那種。

馮云分享的方法很簡單:用廚房紙巾(我用三層厚度)淋水打濕之後,墊在電鍋底部,冰箱拿出來的蛋直接放上去蒸。

大約10分鐘(有些電鍋不到10分鐘就跳起來,所以請按計時器),取出沖冷水剝殼,就是好吃的糖心蛋囉!

鮪魚蛋_02.JPG  

材料很隨興,今天用:

1匙優蛋

1/2罐水煮鮪魚罐頭

2片火腿切丁

2顆糖心蛋(還有一顆正在剝殼,來不及拍照,早餐要趕時間.....

鮪魚蛋_03.JPG  

優蛋加一點熱水調云即可。

為什麼用優蛋?因為我不用美乃滋和奶油,一來熱量太高,二來反式脂肪的問題太可怕,三來美乃滋有糖。

優質蛋白質,我可以確保沒有反式脂肪的問題,而且這一匙就有10g的蛋白質,父子兩人一人一半,每人吃進5g的優質蛋白質。

鮪魚蛋_04.JPG  

然後把材料通通拌在一起就好了,優蛋就取代了原本美奶滋的作用。

鮪魚蛋_05.JPG  

傲小蹦喜歡吃起司,所以再夾一片起司給他,爸爸就不用這一片起司了。

鮪魚蛋_06.JPG  

其實,如果用烤面包機稍微烤一下土司,會更好吃。

不過傲小蹦非常不愛烤麵包,所以就讓他直接夾著吃了!

鮪魚蛋_07.JPG  

再佐一杯營養奶昔,這一整天的營養也足夠,孩子也活力滿滿囉!

鮪魚蛋_01.JPG  

吮指回味的表情,是我最愛的表情,讓我有動力為他每天爬起來做早餐了!!

巧克力三明治_01.JPG  

《註》蛋白質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基礎物質之一。它是構成人體一切細胞和組織的重要成分,在所有生命現象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。人體中的肌肉、血液、細胞膜、肌腱、骨骼、頭發和牙齒等,沒有一樣不是由蛋白質參加而組成的。

在小兒機體迅速生長、發育的整個新陳代謝過程中,時刻需要足量蛋白質,一方面用來構成和增長新的組織;另一方面用於修復細胞、補充缺失。

優質蛋白,含有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(會引起過敏的是奶類中的酪蛋白),這是一種方便且不含糖、膽固醇的蛋白質來源,孩子滿足身體生長所需的優質蛋白質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