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甲線_01.jpg  

昨天去總公司上課,聽到游士謙富豪說的一段話,他說:『不要只是有效果,還要達到標準;如果已經標準,更要要求完美!』

減重11公斤,叫做『有效果』;體脂肪24%以下,叫做『標準』;身體有曲線、緊實、馬甲線、人魚線,叫做『完美』

他說,每個人一生都應該有一次『完美』的時候。

這段話真的很電我,真的!我很想在這一生當中能夠有一次達到『完美』的境界,不是為別人的眼光,而是為自己的期待。

 

開始練核心肌肉群,應該是從去年(2013/12)開始練習慢跑時,有一餐沒一頓的做核心肌群的訓練。

那時候連Plank(棒式)都撐不到5秒,基本上來把身體拉起來都很沒力。

馬甲線_04.jpg  

今年三月份(2014/3)開始跟幾個夥伴挑戰30天,每天40分鐘的『鐵肚子計劃』。

每天做完打卡,沒做的有罰則,就這樣堅持了一個月。

肚子(核心肌群) 確實開始有力量了,Plank(棒式)我可以做20秒/次,一組三次。

馬甲線_02.jpg  

然後又幾個夥伴發現肚子是有『鐵』一點,但是怎麼沒有『線』?

於是,我們又傻傻的約好要做90天的腹肌撕裂者6個動作,漸近式的每個動作要達到目標25下。

(腹肌撕裂者六個動作請參考這一篇)

 

然後我們每天在社團打卡,現在我的Plank(棒式)和Side Plank(側撐體),可以連續做35秒/次,一組三次,共三組

馬甲線_05  

90天很快的又過了,還是一樣『沒有線』!!!!!

這中間放了兩個月的暑假,帶著孩子玩和吃,每天都一樣有打卡腹肌撕裂者,還有一些我自己找來的Turbo Fire影片。

不但沒有線,體脂肪直接飆升到28%。

然後我覺悟了,真的不是有練腹肌撕裂者,就會有『馬甲線』的!

半年下來,我有『鐵肚子』,腹肌是『硬』的,只不過它們都硬在『脂肪外套裡面』。

想要有『線條』,必須先『脫掉脂肪外套』!!!

想『脫掉脂肪外套』就得要『吃對食物』!

馬甲線_03.jpg  

所以,『減掉脂肪』是主人,『肌力訓練』是僕人,主僕合作默契好,才能把家裡的髒污灰塵(脂肪)打掃乾淨。

於是,除了吃原本低熱量的均衡營養之外,我終於又開始『戒麵粉製品』和『戒糖』,嚴格管理入口的食物。

2011.12我戒過一次麵粉製品,是經絡老師要求戒的(點此看文章),當時已經在透過均衡營養減重了,但是卡關在60kg,戒麵粉一週之後,卡關的體重就下降了。

經絡老師認為『麵粉製品』都不是食物的原型,東方人的體質不適合西方人的食物,所以麵粉製品會造成身體酸化環境,也會引起身體過敏。

陳俊旭博士在他的著作『吃錯了,當然會生病!』一書中也有提到小麥製品是慢性食物過敏排行榜上的第二名(第一名是牛奶)。

小麥製品就是麵條、饅頭、包子、麵包、水餃皮等等,尤其是麵包,又是精緻麵粉,完全沒有小麥的營養,只有產生不良的澱粉,造成脂肪屯積。

至於『糖』已經是現在公認的『合法慢性毒藥』,糖的加工製品無所不在,像毒藥一樣會越吃越甜,不吃還會身體不適。

糖上癮之後,會影響身體利用維他命C的功能,抵抗力下降,身體容易發炎。

麵粉製品和糖製品,會讓血糖升高,胰臟拼命分泌胰島素來平衡血糖,導致脂肪屯積。

『麵粉製品』和『糖』在身體裡的結果,都是導致『脂肪屯積』,所以要『脫掉脂肪外套』戒這兩樣是我的第一選擇。

馬甲線_02.jpg   

然後,每天認真的照表操課,30分鐘以上的核心肌群訓練+馬甲線運動,還有低熱量均衡營養的食物補充

進入第10天,體脂肪-1%,來到27%了。

這次是認真努力的要讓自己『完美』一次,控制口慾+均衡營養+持續馬甲線運動,期待這個90天的努力過後,能夠見到我的『馬甲線』!

來我的粉絲團,一起練馬甲線運動吧!

FB_QC_300  

我的Line ID: crazyloveu4ever 

體重管理免費諮詢請按此填表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