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步道_01
2015年的暑假,是我們家一個很大的轉變,整個七月份都在搬家,還好孩子都大了,也很能幫忙,全家人共同打造了一個新家及新生活。

八月份一家人都沈浸在搬新家的喜悅中,終於我們可以邀請親人、朋友們來家裡坐坐聊聊玩樂,所以到了月底才想到這個暑假還沒安排親子小旅行咧!

於是跟孩子商量請他們自己排行程,我們只給大方向。

傲小蹦在哥哥的帶領下,一起安排了這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。
天空步道_02
我常覺得丸少在小學時代學到最好的能力,他中年級的老師教會他文章解析及架構的能力,以及做分析及報告的能力,這是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也是帶得走的能力。

很喜歡看他「報告」的樣子,這孩子真的是一個「舞台型」的孩子!

 

根據孩子規劃的行程,第一站就來到復興鄉的小烏來。
適逢颱風過後,山區的水量真的很大,遠遠的就望見及聽見轟隆隆的小烏來瀑布湍急的水流聲。
天空步道_03

稍微看一下地圖,知道我們要去的兩個地點。
天空步道_04

 

傲小蹦好興奮,跑在這條路上,我們才發現,原來五六年前,曾經跟哥哥的班遊來過這裡玩水咧!

天空步道_05

 

其實我不知道天空步道長什麼樣子,只知道是透明的玻璃橋。我不想看別人寫的部落格,因為我想自己來看看他。


天空步道_07

原來就是一座玻璃橋,伸出去在瀑布的上端,透明的玻璃可以懸空的看到腳下湍急的瀑布。


天空步道_08

玻璃反光,我們試了好久都拍不出來底下的瀑布,那就當。。。到此一遊吧!

天空步道_10  

探頭看下去,還有點壯觀,可惜水太大飛濺起來,很難拍得出來,還是得自己去體驗才能感受。
天空步道_17

 

大少爺現在很喜歡拍照!雖然都是一號動作跟表情。。。
天空步道_09

 

我拍瀑布,老爺拍我們,照片是最好的回憶了!
天空步道_06

 

「風動石」,據說這顆石頭有50公噸重,但底部支點只有0.5公尺,好神奇喔!
天空步道_11

 

逛完天空步道,接著就是天空繩橋了!
天空步道_12

 

這繩橋還真長,走在上面會晃動,傲小蹦有點緊張快速通過。
天空步道_13

 

我跟丸少比較老神在在,走到中間點還往下看看有多深,其實沒很深,所以不會令人害怕。
天空步道_14

 

天空繩橋走一小段,又接上和平吊橋。
天空步道_15

 

這座和平吊橋就很短也很穩固,看傲小蹦的表情就知道了!哈!
天空步道_16

 

其實我們出遊的這兩天天氣都不太好,下過雨的路面都有些濕滑,但如果天氣涼爽些,我們還會再來把它規劃的整個步道都走走逛逛。


天空步道_04

小朋友這次沒玩夠,都說下次要帶唐老師夫妻再來走一遍!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