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.jpg

天氣越來越寒冷,我總是手腳冰冷,老人家總說要吃點薑,喝點薑茶,但我從小就怕薑味,也怕辣。

直到生孩子坐月子必須吃麻油雞這類有薑的食補,才開始慢慢練習吃一點。

朋友給我試喝了一些黑糖薑茶,跟我以前喝過的薑茶味道很不一樣。

這家的黑糖薑茶純度很高,茶中還有薑渣可以嚼(我用吞的),我比較怕辣,水量多一些就可以接受了。

一杯喝完,從身體暖到手指腳趾。

MC來的時候,這一杯喝下肚,肚子也暖呼呼的,身體很舒服。

IMG_7245.jpg

原來這個黑糖磚,不止有老薑,還有桂圓紅棗。都是台灣本土生產的。

桂圓本身還有鐵質、蛋白質、小分子且好吸收的葡萄糖;紅棗含有鐵質、蛋白質跟維生素C。

兩者有益氣補血之效,對於體質虛寒的人特別有幫助。

它的老薑是採用台灣本地的竹薑,香氣跟辣味都更勝一籌。

薑的好處太多了,薑氣、薑辣素、薑黃素都個有功效,促進血液循環及消化道功能,驅寒止吐,止咳化痰,好處寫不完。

黑糖可以健脾暖胃,止疼、行血、活血、散寒,女生都知道MC期間喝點黑糖水,可以活血化淤、止痛、幫助子宮收縮復原,同時可以促進惡露盡快排出

黑糖薑茶內容.jpg

值得一提的是,它使用的糖是屬於5碳糖的『L-阿拉伯糖』,相較於6碳糖的蔗糖、山梨醇、麥芽糖等高熱量高疾病的糖類,屬於5碳糖的『L-阿拉伯糖』相對熱量很低,而且使血糖值不升高,胰島素不分泌。簡單來說,它是一種比較健康的糖。已經多處應用在減肥跟糖尿病的食品上,有效控制血糖值。

S__59899979.jpg

 一杯『桂圓紅棗老薑黑糖茶』熱量只有38大卡,低卡無負擔,一杯就讓全身暖呼呼的囉!

因為朋友在開團,所以有濕背秀的團購價,有興趣的話,加Line問我囉! line.me/ti/p/ZiNJdlAsg-

IMG_7249.jpg

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加FB or LINE好友,也歡迎分享跟推推喔!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