燙傷第一天.jpg

傲小蹦的小腿肚被電暖器燙傷,只碰了一下,皮就浮起來了!

愛子心切的爸爸在氣溫只降到20度的時候,就把浴室的電暖器拿出來給兒子們暖浴室,深怕兩兄弟洗完澡冷到。。。

為什麼是這個形狀?

因為傲小蹦的小腿肚碰到了↓ 這台電暖器,成了十足的《BBQ》!

IMAG0717.jpg  

 

話說回來,傲小蹦一燙傷,我就趕緊拿出《利膚軟膏》, 先厚厚的塗上一層。

利膚.jpg  

 

 於是第二天起,燙傷部位就變黑了,完全沒有起水泡。

燙傷第二天.jpg

 

《利膚》擦到第三天,燙傷部位已經開始結痂,小孩子的自癒力真的很強。

燙傷第三天.jpg  

 

此時朋友教我去藥房買《人工皮》,人工皮適用在創傷早期或最後創傷癒合階段,它會吸收傷口的滲液,與人工皮產生凝膠,不但不會沾黏傷口,還會加速上皮細胞生長,減少傷口感染,促進傷口盡早癒合。

我買的是Comfeel這牌的人工皮,一片100元,它的敷料上有淺淺的格子,方便裁切成我要的大小形狀。

人工皮.jpg  

 一張正方形的人工皮,裁一半剛好是傲小蹦的傷口大小,貼完太開心了,忘記拍照。。。

不過這人工皮貼不緊,所以隔天就因為傲小蹦的超強活動力,周圍通通浮起來。。。

燙傷第四天.jpg   

 

於是我只好重新撕下,這牌子的人工皮很容易取下,它並沒有黏得很緊,優點是取下時不會傷到傷口,缺點當然就是很容易鬆脫了。

取下人工皮的傷口還是完好的。 

燙傷第五天.jpg  

  

這回我學聰明了,貼上人工皮之後,用透氣膠帶把四週貼起來固定住,就萬無一失了!

燙傷第五天_1.jpg

 

這樣人工皮一路貼了15天才脫落,而新的皮膚已經慢慢長好。 

傷口完全沒有起水泡、感染、發炎。

燙傷第15天.jpg   

 

燙傷後第22天,結的痂都已經脫落,小腿上留下淡淡的燙傷疤痕。

燙傷第22天.jpg  

 

 現在只有持續使用淡疤痕的藥膏塗抹,慢慢讓疤痕淡化。

燙傷第22天_1.jpg

 

這回傲小蹦燙傷經驗,除了讓我對刀傷、刮傷、燙傷專用的《利膚軟膏》更加信服之外,也再多備了一塊人工皮在家裡,以備不時之需,當然最好還是永遠都不需要它囉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