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endants  

今天看了兩部電影:喬治克隆尼(Geogre Cloony)《繼承人生 Decendants》,與凱特哈德森(Kate Hudson)《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》

 

《繼承人生Decendants》講的是喬治克隆尼所飾演的Matt,從他妻子因船難昏迷不醒之後,Matt必須告訴所有親朋好友妻子即將離去,以便親朋好友可以在這段期間到醫院向妻子告別。

然後開始挑起當爸爸的責任,帶領著兩個各有問題的女兒一起面對妻子即將過世的事實,並負起管教責任。

而此時又發現了妻子的外遇,還肩負著家族留下來的夏威夷最後一塊淨土,該不該賣給商業集團開發的家族問題。

這一連串焦頭爛額的事件,Matt要如何取得平衡?

 

A little bit of heaven

 

《想愛趁現在 A little bit of heaven》在講述與凱特哈德森(Kate Hudson)所飾演個性爽朗、事業成功的女強人,有多彩多姿的生活,和愛她的家人朋友,卻害怕面對愛情,總是以嘻笑的態度遊戲其中,不肯面對。

就在此時,她被診斷出結腸癌末期,沒有藥物可治療。

但就在她麻藥昏迷中,遇見了琥碧戈柏飾演的上帝,給她三個最後的願望,要她好好的面對自己最後的人生。

最後,她在離異的父母身上找回了逃避已久的親情,也打開心防體驗了一次真愛。

 

關於這兩部電影的影評很多,所有影評所要表達的意思,我也從電影中看到了。

但讓我最有感觸的,是這在這兩部電影當中,看到了外國人面對生離死別的態度和作法

每個人總有一死,但是面對死別,中國人喜歡哭,外國人喜歡笑。

 

我喜歡這樣處理身後事,大家開心的聚會,回憶往生者曾經帶給大家的美好。

cheers

 

所有親朋好友共聚一堂,也許好久不見,藉此機會敘敘舊,每一個認識與不認識的人,都有一個共同的朋友或親人,都有一條連結彼此的關係。

annonce_1

 

大家可以吃吃喝喝,跳舞飲酒,忘卻死亡的悲傷,留下美好回憶。

annonce_2  

人來世上這一回,都是一種修行與磨練,經過了這一世在回到天上,我們又擁有了更多親人朋友,更多經驗,更多智慧。

既然可以開心的慶祝《生》,回顧這精彩的一生,當然更應該開心的慶祝《死》,因為這是慶祝另一個開始。


雖然我還年輕,但我希望將來我的身後事,能夠這樣開心愉快的舉辦,聚餐也好,趴踢也好,我只要每一個人都記得我這一世留下的好,我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美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