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250001     

我是個沒有耐性的牡羊座,所以我很沒耐性找髮型設計師,一坐就好幾個小時。

因此剪頭髮,就在汐止最有名的《原田電頭毛》,300元快速剪,又符合我的需求。

染頭髮也自己來,一年只染一次,距離上次染髮應該已經過了一年半了。

 

以往我習慣用大眼妹(Palty芭露蒂)染髮劑,因為網友說很好,味道又不刺鼻,所以我也沒換過牌子,一直就用它。

Palty-1  

不過它的缺點是,自己染常常染不均勻,所以如果沒人幫我染,通常效果都只有表面上色。。。(可能我自己技術不佳)

 

昨天去康是美買大眼妹染髮劑時,突然撇見《泡泡染》,聽說泡泡染更快速、更好染,想都沒想就抓了一瓶看起來還順眼的顏色。

染髮1 

買回家之後才開始爬文,原來花王泡泡染還挺有名的,而我這次買的還是第二代的莉婕泡泡染,評價還蠻兩極化的,不過稱好的網友居多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花王做活動免費提供格友的關係?),沒關係自己試試看就知道了。

 

一早起來拆開包裝檢查一下內容物:

染髮2  

兩種染劑,一雙橡膠手套,一包護髮素和一個測試紙跟說明書。

它沒有大眼妹貼心,會提供一個塑膠披肩,以免染髮時沾染到身上。

所以我只好自己套個大塑膠袋了。

 

染髮前,我的髮色很黑,參雜少許白頭髮。

染髮3  

 

準備工夫做好後,開始合成染劑,第一劑加入第二劑。

染髮4  

 

加完之後照說明書上教的,只要輕輕翻上翻下5次就好,最好不要搖出泡泡。

我雞婆的搖了10下(怕不均勻),再換上粉紅色的泡泡蓋,靜置一會兒,染劑就變紫色了!

染髮5  

 

染髮前,記得要在髮際周圍塗上乳霜,這樣就不會染到額頭髮際邊緣,要好幾天才洗得掉。

染髮6  

 

戴上橡膠手套,準備開始!

染髮7  

 

泡泡瓶不是用按的喔!是用擠的,輕輕擠瓶身,就可以控制泡沫的量了。

擠出來的泡泡是白色,但是很快就氧化成紫色。

染髮9  

 

接下來,就開心的將泡泡均勻的抹在頭髮上吧!

抹勻之後,要檢查頭髮每處都塗上厚厚的泡泡喔!

(這是丸丸幫我拍的,也順便讓我檢視後腦杓面是不是也上好泡泡了。)

染髮10  

 

我很努力的用染劑,可是它的量真的還蠻多的,等我抹勻後,我那一瓶染劑還剩下1/3,倒掉時真覺得可惜!

這染劑的量就比大眼妹澎湃許多,因為大眼妹一份染短髮OK,長髮就真的要有技術省著用了!

 

因為我的髮色深,本來就很不容易吃色,所以我總共等待了40分鐘才去沖洗吹乾。

(建議時間是20-30分鐘,看個人頭髮上色的容易度決定。)

 

洗淨頭髮,再用它附贈的護髮素護髮,吹乾之後,就變成這樣啦!

每個地方的顏色都染得很均勻喔!連白頭髮都沒有了!

染髮11  

 

對照一下染前染後的顏色:

染髮12  

感覺上連髮質都變好了耶!

 

我的頭髮果真不是很容易吃色,所以染完就是淡淡的棕色,但是整個人變立體多了!

這顏色我還蠻喜歡的,不會太淺或太金,淡淡的棕,看起來年輕了一些囉!

染髮13

 

下次我還是會選這個《花王莉婕泡泡染》,因為它真的比較方便,自己染髮很容易上手,而且染得很均勻。

跟大眼妹比較起來,我會推薦泡泡染喔!



【2013.02.15 改換FRESHLIGHT 富麗絲 小布娃娃泡泡染劑 #檸檬亞麻
2003983505source_picture_807516  


心得:富麗絲 小布娃娃泡泡染 程序與比花王莉婕泡泡染一樣,但是更容易顯色上色。


20130215亞麻色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