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DM_02

這是丸丸的偶像,台灣京劇界的文武老生之寶:唐文華老師

也有偶像崇拜的丸丸,曾經剪過跟偶像一樣的四方平頭。(詳見此

 

丸丸對於唐老師的崇拜,已經走火入魔到只要能找得到的唐老師演過的劇碼,不管是網路上的、DVD的,他都看遍了。

 

10月初,丸告訴我,他要寫封信給唐老師,一來祝賀老師生日快樂;二來要拜師學藝。

當時,我想也沒想的就潑了他一桶冷水:『祝賀生日還可以,想拜師學藝,老師可能看不上眼。』

 

10月8日那天,丸很興奮的告訴我,因為唐老師沒有email,所以他寫信給唐老師的太太:王耀星女士,請王老師幫忙轉交唐老師。

我問他怎麼得到王老師的email?

他說:『我有我的辦法,我經過音樂老師的先生幫忙,輾轉要到王老師的email。』

我教他把信轉寄給我,讓我瞧瞧他怎麼寫?

於是,我看著兒子的email,心裡真是暗暗稱讚,這小子真的很敢!

丸給唐老師的信  

 

隔天,丸更興奮的告訴我:『媽媽,唐老師回信給我了!』

『唐老師說,想學我教你。』

此時我還是半信半疑,不相信這位名師會理會這個小傢伙!

 

Email往來兩次,丸丸要到了唐老師的手機。

當天他就自己打電話給唐老師自我推薦。

聊到最後,唐老師問丸:『你是在哪兒高就?還是大學生?

丸回答:『我是小學生。』

電話那頭沉默半餉,老師才回他:『我要去大陸,等我回來再聯絡你。』

 

到這階段,媽媽我又想:『唐老師一聽是小學生,大概沒興趣了!』

 

沒想到,就在上週丸丸去學校畢業旅行時,唐老師回國打了丸的手機告訴丸他回國了,並問丸丸:『你父母知不知道你要學戲?請你父母跟我聯絡一下。

 

就這樣,在爸爸跟唐老師電話聯絡後,訂了約,唐老師想見見這個孩子。

丸丸與唐老師_11

 

唐老師夫妻對丸這樣一個熱愛京劇的孩子充滿好奇心,話匣子一開,當場就教了丸丸許多,也讓我們在旁邊學習受教。

大師一出口,便知有沒有!

唐老師也釋出善意,願意私下指點丸丸和教他一些京劇的知識和賞析。

託這孩子的福,我們在這次會面也與孩子一起認識他的偶像,也一起長知識!

全家與唐老師_1    

 

從丸尋師的過程,給我上了一課。

孩子對於自己未來這條路的執著,對於追求自己夢想和理念,一點都不放鬆,堅定的信念,支持他自己找到老師。

如果,孩子都能有這種堅持不放棄的精神,我這個做媽媽的更沒有理由在面對困難時退縮。

我佩服我的兒子,他對京劇的熱情和夢想, 會支持他有勇氣去面對這一路上的困難,我們現在更支持他走他自己要的路,也相信和祝福他的未來,一定會有一片很棒的天空!

 

祝福孩子這一路上都能有唐老師的指點與教導!

丸丸與唐老師_21 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