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裴琲_09  

大家都知道生命的四大元素是:陽光、空氣、水和土壤

動物(包括人類)需要依賴植物才能生存,而植物的生長需要陽光、空氣、水和土壤。

 

一個健康的人生,一定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健康的身體也需要陽光、空氣、水和土壤。

陽光就好比我們的情緒,凡事看到陽光面的人,自然會有好心情,也就是所謂正向思考。

空氣就好比我們的作息,順天而行的人:該吃就吃、該喝就喝、該睡就睡的人,就比熬夜通霄的人健康。

,人體有70%是水,新陳代謝也需要充足的水份,我每天都有喝3500c.c.以上的水,以利身體裡的廢物排出。

土壤,對植物而言就是營養,土壤中有充足的營養時,植物自然長的枝葉茂盛。

人也需要營養,攝取均衡的營養,身體就少病痛。

 

這四大元素缺一不可。

 

為什麼我對這個理論特別有感觸?

因為我前陣子臉上逗子冒得很嚴重,那幾個月的MC也不順,很痛。

可是,我每天都一樣有補充均衡的營養,和充足的水份,為什麼還是會這樣?

 

原因是我的精神壓力和生活作息亂了套。

那陣子面臨公司要結束、經濟青黃不接的時期,每天心理壓力很大,雖然12點以前就寢,但是睡眠不好,老是作惡夢。

 

裴琲總裁說:Done 不等於 Well Done。一點都沒錯!

水,我喝了;營養,我補充了;不熬夜,我也在12點以前睡了;情緒,盡可能的正向思考(其實那時候是逃避不思考,並不是正向思考)。

生命四大元素我做了,但是我沒有做好!

That's the reason!!

陳裴琲_10  

 

有人體重管理不成功,說沒效,為什麼?

有做(體重管理),但是有沒有做完(執行徹底)?

做完了,有沒有做對(不熬夜、不偷吃、保持心情愉快、水喝充足)?

做對了,有沒有做好(不熬夜之外,要提早10點睡覺)?

沒效一定有原因,終究還是《自己》的問題。

 

陳裴琲_11  

要讓身體控制你?

還是你控制身體?

想偷吃的時候,經不起誘惑就去吃了,明知不可為而為,是被身體控制了。

反客為主,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,自己可以決定自己吃還是不吃?

只給身體吃健康營養的食物,拒絕垃圾食物的堆積,自己主控自己的身體,做身體的主人。

 

有個朋友外遇了。

因為紫薇斗數排出來,他就是身邊桃花很多,經不起誘惑就出軌了。

他被身體制約了,他有家庭有孩子,可是他還是讓身體做主。

是誰的錯呢?

『人志』可以與『天命』搏鬥,命中雖如此,但是自己可以做身體的主人!

 

裴琲總裁這1.5小時的分享,真的是人生經歷的分享啊!

她聲帶雖壞,聲音沙啞,卻每字每句都非常有力量,深深的敲進了我心裡。

感謝我有機會能向她學習,讓自己成長!

陳裴琲_07  

 

【2013.05.29 後記】

沒想到裴琲總裁看到了我的部落格,對於底下這點,再次給予指點說明:

總裁指正_04  

 

回想上課那天裴琲總裁舉過這個例子:

總裁指正_01  

以吃產品來說:

有吃)→ 不見得有吃完

吃完)→ 沒受過營養健康講座的洗禮,只是聽話使用,達到效果就停止使用。

     於是又復胖了,因為他不明白產品對於身體的力道在哪裡?

吃對)→ 上過課也大略清楚每項產品對於自己的作用原理,有幫到自己。

吃好)→ 上過無數的健康講座,可以融會貫通,懂得各種加強使用方法。

    (被這種H人服務到是非常幸福的,因為這種人都已經是產品的講師了)

 

以出席會議的態度來說:

總裁指正_02  

有做)→ 人到了,但是心卻沒到,或者中途就離開了。

做完)→ 頭到尾全程參與,但是打瞌睡、看手機、接電話、沒做筆記。

做對)→ 全程用心聆聽,認真做筆記。

吃好)→ 熱情的與10人分享最讓你感動的內容。

    再次溫習、切磋,過程中你以注入了善因子給對方,同時也為自增加了講師獨有的精神。

 

對於以上兩點,我覺得我應該做到了第三步驟:《做對》,還沒有《做好》,這是我要努力加強的方向!

 

這是總裁分享何飛鵬對於《有做、做完、做對、做好》的解釋:

總裁指正_03

《有做、做完》是表面層次,當大家水準不高時,做了就好。

《做對、做好》是質量層次,當整個社會成熟之後,競爭激烈,那講究的就不只是做了沒,而是一種做到極致的精神,一個追逐『達人』的境界。

於是真正理解深刻,才能正確執行,每一個人都該想一想自己還有多大的成長空間。

 

這真是非常精闢的解說,而且淺顯易懂。

為什麼每個人的成就不同,因為《做》的層面大不相同。

能夠藉由成功人士的分享,更知道自己要努力的空間有多大。

謝謝裴琲總裁的指正,讓我能有更清楚的概念,也分享給大家~~

感謝這一切最棒的安排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