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平方_05.JPG  

丸少從小學二年級開始,就沒上過英文補習班,一直都自學英文。

從二年級看了半學期的『大家說英語』之後,二年級下學期開始每天看『空中英語教室』沒有間斷到現在升國二。

英文,這個我求學時代一直都很痛恨的科目,在丸少身上不算是一個科目了,他從來都不用為了英文考試而讀英文。

 

『空中英語教室』看了將近六年,基本上英文程度似乎也沒什麼進展。

最好的是『聽力』,其餘的說、讀、寫,程度沒有很好,因為沒有這個環境給他練習。

 

暑假期間在苦思該讓孩子如何增進說、讀、寫能力的時候,卻無意間看到了『希平方』看YouTube學英文的網站。

希平方_01.jpg  

還有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方法:

希平方_06.JPG  

 

我自己試著用它的方法先練習,影片本身逐句翻譯,右邊有短篇影片的全文內容可對照。

希平方_02.jpg  

 

也有對應的片語解說。

希平方_03.jpg  

 

不認識的單字點兩下,就會出現對話方塊,提供奇摩、Free Dictionary、Google三種不同查字典方式。

希平方_07

查完單字的定義,自己可以存檔變成自己收錄的單字。

在底下『收錄的單字』點出來就是這一篇自己有查過的單字了。

希平方_08    

同理也可以收錄佳言美句,反覆練習。

 

它還有個很棒的功能,就是《單句重覆》,點一下這功能,這個句子就會一直repeat,讓孩子跟著反覆朗讀。

希平方_09  

 

希平方的所有影片都非常生活化,而且很簡短,有初、中、高級讓孩子自己選擇。

我並沒有規定丸少要讀哪一篇,讓他自己選擇他覺得有興趣的內容來讀。

照著聽說讀寫的方法,反覆練習之後,再來找我驗收。

希平方_06.JPG  

我的驗收也很簡單,照著他自己寫的內容:

第一、先全文朗讀一遍,聽他念的內容順不順。

第二、他自己寫下的單字問一遍。

第三、挑句子請他中翻英,如果孩子有反覆跟著句子讀出來,那麼這個句子他大概就可以背下來了。

 

希平方_04.jpg

丸少因為是全美幼稚園畢業的小孩,小一的時候去上過一年的英文安親班,後來發現他的程度太好,老師又不能因材施教,所以我讓他開始自學。

傲小蹦是公幼的小孩,從頭到尾沒有上過一天的英文班,他的英文也是靠每天不間斷的『大家說英語』和背英文單字&句子,跟著看英文影集、卡通、電影,從幼稚園大班下學期,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。

至少傲小蹦也沒把『英文』當做一門功課在讀,不是一門有壓力的學習課程。

語言的學習,我個人認為別無他法,只有每天接觸去累計下來的。

我能做的,就是幫孩子找適合的方法,然後陪著他們一起學習。

 

對於中高年級&中學以上的孩子,『希平方』看YouTube學英文是一個不錯的自學網站,推薦給大家試試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