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9535099
「現金流」是俱樂部社團很流行的理財桌遊。

丸、傲兩兄弟很早就被我抓來玩「現金流」,因為我是個愛買桌遊的媽媽,他們是從小愛玩桌遊的兄弟,所以我們家兩兄弟經常都跟別人玩不一樣的東西~

8/7是傲小蹦的10歲生日,我答應要陪他玩一場「很花時間」的桌遊。

但是生日當天沒空,8/8臨時因颱風取消我們原本爸爸節的慶祝活動,就把時間空下來陪他玩「現金流」。

 

我們一家四口一人一組,一共四家,從下午4點玩到晚上12點。中間有2小時去談個case+晚餐,總共玩了6小時。

6小時,讓孩子體會了簡單的人生現實面,失業、生孩子、領薪水、各種支出等等~

丸少的職業最好(飛行員),不小心生了孩子,減少了他的月現金流,發現飛行員養孩子好貴喔!


FB

我的職業最弱(卡車司機),丸少的薪水是我的3.8倍,但是我是第一個跳出老鼠圈圈,去實現夢想的。

當然因為我玩過很多次,也懂得如何運用機會投資、理財,但是讓孩子知道,職業並不是決定人生結果的原因,自己的人生是操控在自己手中的。

IMG_4318

丸的職業最好,他是飛行員,收入也最高。

不過傲小蹦很快就發現到,收入越高,支出也越多。。。

丸少是最後一個才跳出老鼠圈圈,來到實現夢想的跑道,但已經12點,我們要收攤了。。。

我告訴他,這就是人生啊!當你好不容易要開始實現夢想的時候,發現人生已經結束了,然後後悔一開始做錯很多決定,讓機會擦身而過,來不及了啊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現金流雖然是大人玩的遊戲,但從這個遊戲中,很清楚地看見每個人的個性。

與其教孩子理財,不如透過遊戲去體驗,人生中有很多殘酷的現實,有時候並不是只會賺錢就能夠解決的。

 

丸少,錢賺很多,買很多房地產,但是還不會運用錢滾錢的方法,加上決策很小心,很守財,所以有很多房地產,領很多薪水很多錢,依然離不開領死薪水的環境。

 

傲小蹦,錢賺不多,卻很敢投資,買很多股票,然後就兩手空空的月光族,但是運氣超好,明明沒錢,卻總是有好運降臨,最後因為意外地接收到我這個卡車司機開始賺大錢之後的一半財產,讓這個月光族,雞犬升天!

 

遊戲的過程中,要不停的提醒他們注意損益債表的平衡,注意如何增加收入、減少負債,6個小時的遊戲,孩子們學到不少觀念,也知道人生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因素,如何在這個過程中,建立自己的備胎,以備不時之須是很重要的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相關文章:

【愛~生活】八月『現金流』桌上理財遊戲:學習財務自由的撇步

 【愛~生活】九月一家一菜&現金流

 

對「現金流」有興趣,可以Line我,社團有活動就邀請你來參加喔!

Line ID: crazyloveu4eve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現金流 桌遊 理財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