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手牽小手1600

丸丸的學校每個新的學年度,開學第一天,都會舉辦小一新生入學式


六年級的暑假作業中,有一項是要製作《給一年級學弟妹的卡片》,在開學的新生入學式中有項儀式叫《大手牽小手》,在這儀式中送給自己的直屬一年級學弟妹,也讓小一新生知道,學校有大哥哥大姐姐會照顧他們。


丸丸和傲傲兩兄弟,在當年小一新生入學式中,分別收到了各自的六年級學長很隨便的塗鴨,隨便到。。。我覺得那應該是送進資源回收箱的紙類。。。


當然,對於還是小一新生的丸與傲,其實是沒有多大感受的。


於是在丸丸升上六年級的這個暑假前,我特別提醒了他,想想自己當年收到那張《隨意卡》的感受,期許他可以當一位稱職的六年級學長。


丸不是很有美術創意和手感的孩子,所以他選擇用電腦製作了他給學弟的卡片,認真的完成了這項作業,媽媽給他拍拍手!

 

8.30開學這一天,特別到學校去拍照,做個記錄。

台上這群充滿期待的小一新生,在2007年此時,丸丸也曾經是其中一員啊!

大手牽小手3  

 

哥哥姐姐上台了,神秘的站在學弟妹身後,等待小一新生轉過頭來,認識自己的學長姐,並接受卡片與祝福。

大手牽小手2  

 

然後再由學長姐牽著去校園巡禮,由六年級的哥哥姐姐來介紹校園,是再清楚不過了!

雖然這些六年級的哥哥姐姐長大了,都很不好意思,但是我的丸丸還是很棒的牽緊了自己的學弟喔!

大手牽小手4

 

逛完校園後,準備大合照,這個可愛的小一生,就是丸丸的直屬學弟,希望他有感受到丸丸的真心~

大手牽小手5   

 

最後與學弟妹來張大合照!

 大手牽小手比較600  

 

五年前,丸也才經過大手牽小手的洗禮,一轉眼,他就變成六年級的大手了!

 

時光飛逝得如此之快,怎能不讓為娘的感嘆歲月不饒人啊!!!

我想等他畢業的那一天,我大概會哭花我的臉吧?!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手牽小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