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鬧龍宮_1

這次應娜姐引薦,得到研華基金會贊助的當代傳奇劇場,由戴立吾演出的『新鬧龍宮』票券,陪我們家的大戲迷看戲去。

演出前,我們參加由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:林秀偉小姐的導聆,介紹這一系列傳奇風雅II的經典戲碼。

『新鬧龍宮』是其中一齣,講的是孫悟空還沒遇到唐三藏之前,被牛魔王鼓吹去向東海龍王借兵器而大鬧龍王宮的過程。

 

丸丸小二升小三,第一次參加暑期《台灣傳統戲曲研習營》的夏令營中,扮演的角色就是孫悟空身旁的小猴兒。

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就要去練功,學習小猴兒的把戲,要翻滾,要練十八棍。

雖然只是玩票性質,但五天四夜的夏令營也一點都不輕鬆。

小猴丸  

 

導聆前,丸被研華基金會的林總監引薦給林秀偉小姐,因此在導聆時,林小姐也提到他們很高興在這一代還有孩子有熱忱傳承京劇。

導聆過程中,也請到一位飾演小猴兒的大孩子,現場畫花臉和解說這個角色過程給我們聽。

新鬧龍宮_4

 

近距離的看京劇,我倒是頭一遭。

這齣『新鬧龍宮』是齣武戲,是最容易吸引兒童的劇碼。

因為裡面少不了翻滾、武打等場面,所以跟看特技團一樣精彩。

這些演員都是新人,除了戴立吾比較有名之外,幾乎都還是學生。

當代傳奇劇場給這些新秀一個舞台,企業主如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、宏碁電腦的施振榮董事長等等的贊助,讓他們練了這麼久的功夫,有展演的機會,將京劇不再躲在《傳統》之後,而能加入許多《現代》的元素,躍上國際舞台。

新鬧龍宮_3  

 

看著台上的演員前空翻、後空翻、側空翻、掃腿、下腰等等等等,做媽媽的我不禁擔憂了起來。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

我從來沒有想要阻止丸丸走他想走的這條路。


但是今晚,我看著台上的演員,這些跳來飛去的功夫,是花了多長的時間,每天清晨五點鐘起床吊嗓子、練功夫,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結果,從10歲入學,到18歲,也還只是台上的一隻小猴兒而已。


人家10歲開始練功,丸丸卻要12-3歲才考插班入學,整整晚了2年,連筋骨都硬了人家2年,要花更長的時間,更辛苦的去追上同學。 


想到這裡,我這個做媽媽的心裡就擔憂和難過了起來。。。

新鬧龍宮_5  

看完戲,很認真的問丸丸,林老師也講述了這辛苦的過程,而他又晚了2年,是不是很確定要考進去走這條路?

丸丸倒是很堅定的說:『我知道很辛苦,可是我一定要考進去,這是我的夢想。』

兒子堅定的眼神,媽媽只能含淚支持,但是心疼的感受是兒子無法理解的。

 

當年只是玩票性質的小猴兒,現在卻很認真的要花十年功到台上當真猴兒,媽媽的心是五味雜陳的。 

我知道自己只能堅強自己的心,並給予孩子無限的祝福與關愛,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他在他熱愛的領域發光發熱! 

丸小猴兒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