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2    

《愛生活俱樂部》暨上回舉辦健康營養的奶昔饅頭製作活動(看看容綺的分享),獲得廣大回饗之後,這次又舉辦了《蝶谷巴特》的手作體驗活動。

第一次玩過奶昔饅頭製作之後,就對於《愛生活俱樂部》舉辦的活動非常期待了!

 

這一次Alva為我們辦了一個《蝶谷巴特》的手作初體驗

因為是親子活動,最適合媽媽小孩一起來玩,所以藉這個機會,找了丸傲的表弟表妹彤彤與小彬一起來玩。

也讓這群表兄弟妹,有個歡樂相聚的一天~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1  

 

蝶谷巴特一詞源自於法文Decoupage,是剪裁、拼貼的意思。利用簡單的材料,將美麗的圖案拼貼於家飾品上的裝飾藝術。

最近大流行的材料就是有各種美麗圖案的餐巾紙。

這是我選的餐巾紙圖案,外加一個空白的手拿包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3  

 

接著就是把餐巾紙中喜歡的圖案剪裁或撕貼下來。

因為剪刀不夠,所以我就用撕的。。。

要小心翼翼的撕,不然很容易就撕破了,對於我這個手拙的人,真是一大考驗啊!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4  

 

小朋友也好認真喔!而且小朋友都很有想法,拿到就開始做了,不像我們要想半天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7  


來給我們表姐妹一張難得的特寫照。。。

Sammi因為還在構思,所以她是要告訴我們下一個步驟就是要拿手上的刷子沾膠,開始將處理好的餐巾紙圖案,構圖佈局到白色的手拿包包上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5  

 

這是我手撕完之後的圖案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6  

 

兩道上膠的程序,上完之後,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用吹風機輔助將膠吹乾。

手拙的丸大少一向不喜歡《勞作》,所以他是因為想陪彤彤和小彬而來。

結果小彬和傲小蹦兩個弟弟的作品,在構圖、上膠完成後,就變成他的工作了。

他就幫忙兩個弟弟完成最後成品階段,真是個很有風範的好哥哥!!!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8  

最後我的幼稚園程度的成品,就成了這個樣子:(留白得還真多咧!!

蝶谷巴特初體驗_09  

Fanny手作達人的作品,就跟容綺和我的幼稚園程度不一樣(硬是要把容綺跟我歸在同一等級)。。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10  

不管作品好不好,大家都非常開心,大人小孩都很滿意,才是這次活動的主要目地囉!

 

這五個《蝶谷巴特》手拿包,是我們兩大三小的傑作喔!

對於第一次手作的大人小孩而言,除了是一次新奇的體驗之外,也是一次溫馨的親子聚會。

蝶谷巴特初體驗_B

 

來品香一下大家的作品,左上角小芙和左下角秀慧的作品都好有設計感喔!

右邊三個作品也好強,好像市面上買的成品!

蝶谷巴特初體驗_11  

 

我們果然是幼稚園等級的,哈~~~

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,孩子大人都開心最重要啦!

歡迎大家下回一起參加《愛生活俱樂部》的親子活動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,以後辦活動優先通知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生活 蝶谷巴特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