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370  

傲小蹦的幼稚園老師以前常提醒我要讓他去《運動》,他有過多的精力要發洩出來,這樣他的專注力會比較好。

所以只要他功課能在時間內完成,我就會帶他出門去散步走走路,或讓他去跑步。

 

他是個非常好奇的孩子,所以我要常常變換路線,當作是《探險》,而他也樂此不疲。

 

昨天剛好家裡缺家用品,就帶他繞遠路去全聯採買。

他帶了零用錢在身上,很大方的付了錢,然後很有guts的扛著將近4kg的袋子走回家

 

看著他小小身軀扛重物,為娘的總是不忍,就跟他說:『一人扛一半的路。』

傲小蹦說:『不用啦!一個人累就好,不要兩個人累,而且我也不累。

走了一半的路,我不忍心了就說:『你這樣回家肩膀會痛,你是我生的,你痛我也會痛。』

傲回答:『那妳痛婆婆也會痛啊!我不要讓婆婆痛,所以我不要讓妳拿。而且我也不會痛。

當時心裡著實感動!

就這樣他背著近4kg的重物,走了2公里回家。

 

 

今晚,我們在樓下中庭散步。

走到一半,傲小蹦跟我換了位置,說:

我走裡面,裡面有蜘蛛網,妳看不清楚,會被蜘蛛網纏住。

 

『誰教你這麼體貼的?』我問他。

傲回答我:『男孩子本來就應該體貼。

我牽著他的小手,心裡滿滿的感動。

 

孩子的貼心是與生俱來的嗎?

我也不知道,但是有個貼心的孩子,真的是父母的福氣。

DSC023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