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6-17 10.43.06  

看到這張手機做圖的照片,想到應該來寫個這次去曼谷的《飲食篇》。

我們每天都是吃得飽飽的,即使上課學習,《吃飽》這件事是每一個人的堅持。

 

這是飯店每天早上的早餐吧~~

鹹的、甜的、泰式、西式什麼都有,每天早上起床喝完奶昔之後,就想趕快下樓來《吃早餐》!

飯店早餐01  

 

我最愛的就是這兩樣:炒河粉》和《什錦炒蔬菜

看起來沒什麼,每天都是最快被取用完,也一直在補充的兩樣。

飯店早餐03  

 

每天早上我一定會來兩大盤什錦炒蔬菜炒河粉,加上泰式辣椒醬油,根本吃到欲罷不能!

而且每天一定要《兩大盤》,吃飽了才甘心!

現在看到照片,我的味覺又懷念起來了,望梅止渴啊!

飯店早餐02  

 

泰國菜,當然一定要吃道地的泰國菜:

這間餐廳我們去了兩晚,因為它實在很好吃,可是。。。我弄丟了名片,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。。。

泰國菜02  

 

看看看,這豐富的菜色,台灣吃不到的道地喔!

左上角的泰式膀蟹料理;右邊大圖的香茅海鮮鍋是最令我難忘的滋味。

再來就是中下的《蝦餅》,它的厚度有一個大姆指節這麼厚,我兩餐都各吃了兩塊,實在回味無窮呀!

其它每一道都好吃,我個人覺得都跟台灣吃到的泰式料理還是不一樣的。

道地,還是只有《到了當地》才知道什麼叫做《道地》。

泰國菜01  

 

其中有一個晚上,老爺帶我去找旅遊書上介紹的《通頌酒家》吃所謂的《泰式平價》:

泰國菜03  

生意真的很好,我們等了10分鐘才有位置。點完菜又等了30分鐘才吃到。。。真的很久。。。

因為只有兩個人,所以也點不了多少,隨便亂點,不小心點到一條泰銖600元的清蒸檸檬魚,有1.2斤以上大,上桌時看得我們兩個傻眼,不過還是通通吃光光。

通頌酒家的《蟹肉炒飯》真是好吃到生煙,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,可是新鮮蟹肉之多,味道非常鮮美!

至於沙嗲就普普通通,可能是我們不習慣泰式很甜的口味,最後吃不完。

泰國菜05  

 

老爺在台灣一向不愛隨便吃路邊攤,可是這次跟夥伴一起出遊,禁忌就少很多,也跟著一起吃喝。

第一天旅館check-in之後,一行人肚子餓得半死,在捷運站看到這個像《可樂餅》的東西就吃起來了!

因為太餓,所以也覺得很好吃!

小吃02  

 

第二天去鐵道市場,看到好吃的《泰式米粉湯》,也二話不說坐下來吃!

酸酸辣辣的油豆腐米粉湯確實好吃,湯頭也好鮮美,不到5分鐘就吃完了!

小吃03  

 

此行最想念的零食是這個。。。烤香蕉片,吃起來甜甜脆脆,特別懷念這個香蕉餅。

小吃04  

 

還有烤香蕉,這品種應該是芭蕉,因為它又小又短,裡面還有大顆的黑子。

烤完的香蕉,外硬內軟,很特別的口感,不過本人不愛,所以我只嚐了一小支。

小吃05  

 

最愛的水果是紅毛丹,雖然大家都吃山竹,可是我喜歡紅毛丹。

也只有在泰國,20元可以買一大袋,吃都吃不完。

在台灣我只有摩摩渣渣裡面才吃得到一顆紅毛丹,在泰國,想吃多少就有多少耶!

吃起來很像台灣荔枝,不過沒有荔枝那麼甜和多汁。

小吃01  

 

吃的東西真是族繁不及備載,芒果青、木瓜青、鳳梨青,還有很多很多都沒有拍到照片。

小吃06  

 

之所以能吃到這麼多樣式和菜色,完全是因為《人多》。

因為這一路上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,才能吃得如此飽足,玩得如此開心!

夥伴  

才第一次我就愛上了這樣邊工作邊玩樂的生活方式,越努力玩就越努力工作!

你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