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_48  

是的!來新加坡一定要吃我們全家都愛的《海南雞飯》,網站或旅遊書上都推薦《文東記》和《天天》這兩間。

老爺從他的新加坡旅遊電子書上,找到的是位於Joo Chiat Rd.上的《天天》,而不是大家都去的Maxwell。

為了體驗新加坡捷運,我們就照書上寫的路線,坐捷運+走路。。。(悲慘的開始)

新加坡捷運跟台北捷運沒什麼差別,最大的差別是。。。票價好貴!

Day3_30.jpg  

 

我們四人的捷運加起來,還不如坐計程車就好,又快又方便又省時。

所以悲慘了這一次經驗之後,我們就一律坐計程車了!

Day3_31.jpg  

 

為什麼悲慘??

因為我們出了捷運站之後,搞不清楚方向,亂走一通,加上我腳痛,速度慢。

走錯路加走回頭路的時間,就讓兩隻氣死了,邊走邊抱怨。。。

Day3_32.jpg  

就這樣,小孩又氣又餓,我腳又痛又腫的走了1個多小時,才找到這間《天天海南雞飯》。。。

兩張生氣的臉,外加一個連頭都不回正在發脾氣的傲小蹦。。。。。

Day3_33.jpg  

但是,雞一上桌,一切就都值得了呀!

半隻海南雞,入口即化的軟綿口感,加上又餓又累的肚子,此時這真是人間美味呀!

Day3_34.jpg  

 

雞油飯,用的是泰國米,粒粒分明,很香。

附的清雞湯也很入味,丸大少續碗,總共喝了5碗清雞湯。。。

Day3_35.jpg  

 

 

這一盤叫海南雜菜,有點像滷白菜的口感,但沒有這麼軟,搭配黑木耳和冬粉絲,好吃!

Day3_36.jpg  

 

海南排骨,其實這都是店員推薦的,我們聽到《海南》兩個字,就二話不說,點!

味道像糖醋+炸排骨,很特別,連挑食的兩兄弟都說好吃。

Day3_37.jpg  

 

我點的薏米水,很濃很香,冰冰涼涼的很好喝。

Day3_38.jpg  

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,老爺埋單。

但是酒足飯飽,大家滿足的笑容,無價!

 

吃飽喝足,我的左腳也腫翻了,就直接跳上計程車,往下一站魚水獅公園出發。

Day3_25.jpg  

 

河邊步道,正對著金沙酒店,這是此行我第一次正面的看這間高檔酒店,現場看真是挺壯觀的!

Day3_24.jpg  

Day3_23.JPG  

 

身後的魚水獅地標,快來一張全家自拍!

Day3_28.jpg  

老爺說,這叫《河東獅吼》,兩小子則在旁鼓掌同意。。。

Day3_29.jpg  

 

丸傲說要坐旁邊樓梯,叫我繞到遠處拍全景。拍完也被細水花小小的噴濕了。

Day3_26.jpg  

 

獅頭正面來一張。

Day3_27.jpg  

此處我們並沒有停留很久,因為大陸團在此,這些陸客實在沒什麼教養,完全不管其他遊客正在拍照,恣意的從人家鏡頭前穿來穿去,更可惡的是,他們會直接把人推開,自己站過去拍照;或者就直接站在人家正在拍照的身旁,讓別人拍不下去,真的很誇張!!!

我沒讓這種事發生在我們家身上,就快拍快閃,離開這群沒有文化水平的陸客區。

 

 

最後一站來到Gardens By The Bay濱海花園,看夜晚的天空樹。

Day3_39.jpg  

 

這個濱海花園總共有18顆天空樹,每一顆都有9到16層樓的高度,種滿了蕨類、蘭花和各式各樣的攀爬植物,非常美麗。

Day3_40.jpg

Day3_41.jpg  

天空樹中間有一條天空步道,可以上去走一圈。

Day3_42.jpg  

 

我們四個人要將近500元的門票,還只有one way,不能來回走ㄟ!!! 

Day3_46.JPG  

 

走到中間風有點大,這高度往下看,連我都有些懼高。

丸大少從頭到尾緊抓著我,靠在我身上,他怕得要死!!

傲小蹦則跑來跑去,一直探頭往下看,挑釁他哥哥。。。。

Day3_45.jpg  

 

夜晚亮燈之後的天空樹真是美極了!

Day3_44.jpg  

 

沒有一台好相機可以把全景拍進去,真是有點可惜,一定要親身來體驗!

Day3_43.jpg  

 

整點到會有15分鐘的音樂演出,天空樹配合音樂做燈光秀,我們可以坐在草地上欣賞,此情此景仍在我的腦海中。。。真美。。。

因為光線實在太暗,我跟老爺都只各錄了一小段,那配合音樂的美麗,真的只能親臨現場去感受了! 

 臨走前,老爺送我一件天空之樹的T-shirt做紀念,讓我將天空之樹的回憶穿在身上,謝謝老爺~~

Day5_01  

 

第三天就在我們揮之不去的美景中畫下了句點。

Day3_47.JPG  

 

<<【旅行】2013 新加坡親子旅遊Day 3(上)--鴨子船 & 景觀摩天輪>>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