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減重食譜01.jpg  

自從愛生活公告了年底即將為《黃金比例》女生體脂肪24%以下,男生體脂肪18%以下的所有教練和客戶舉辦一個【黃金比例時尚派隊】,參與的嘉賓們均要達到體脂肪標準,方有免費參加派隊的資格,我決定重新再下修自己的目標,開始第二次的減重計劃。

階段性設定目標,希望能平均一個月降2%,不用三個月就可以達到入場資格了!

當然第一階段先達到24%以下,第二階段21%以下,第三階段是達到18%維持住。

2013.09.09開始了我的目標下修計劃。

很高興的是老公非常支持我,所以這一個月來,除非我有事不能在家吃飯,幾乎都是老公煮給我吃。

 

然後又聽從秀慧教練的分享,每口都嚼20下以上吞進肚子裡,再吃下一口。

細嚼慢嚥能先讓牙齒先把食物磨碎,再進胃裡消化。

現代人吃飯速度越來越快,以至於牙齒的工作沒做好,通通讓胃工作,才有這麼多的胃病,因為胃的工作量已經超載了。

這樣一來,我吃飯的速度放慢了,吃進肚子裡的份量也慢慢固定,不會暴走。

減重食譜02.jpg  

老公中午都會幫我準備兩樣青菜、一個荷包蛋(我太喜歡吃蛋了)再加一份魚肉。

這一個月,我在家吃肉的機會降低了,多半是以魚肉為主,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,與人體所需要的比例最符合,是減重期間不可或缺的蛋白質來源之一

減重食譜05.jpg  

分享一個不容易暴走的小撇步,就是固定拿一個盤子裝飯,把菜分配好,這樣的份量就不容易超過囉!

以前我很容易因為減重,午餐就大暴走,一定要吃很多才夠本,這次這樣做就可以定量了。

 

這個月剛好有中秋連假,晚上回娘家,媽媽煮了一桌好菜,全都是我愛吃的:

減重食譜03.jpg  

不過我當晚忍住沒有吃,把媽媽的愛心裝進玻璃飯盒裡,延到隔天中午再細細品味,還是一樣的美味無比呀!

減重食譜04.jpg  

 

當然一個月之中還是有外食的機會,如果有自助餐可選,我一定會去自助餐店,夾滿滿的青菜來享受。

尤其這陣子颱風多,菜價漲得不像話,能在自助餐吃到三四樣青菜,還真是物超所值咧!

我兩年前真的不吃青菜的,青菜頂多吃一兩口,又不愛喝水,只喝咖啡,難怪那時候便秘非常嚴重,一個禮拜只能上一次大號,肚子腫得像孕婦,嚴重缺乏水份和纖維質。

現在有正確的觀念,足夠的水份和纖維質,每天都能跟黃金先生見面呢!

減重食譜06.jpg  

Irene教練分享自助餐選購的小撇步給我:

1. 夾菜時要瀝一下菜汁在進飯盒,減少吃進菜汁的機會。

2. 魚挑清蒸的魚,減少吃進炸油或炸粉。

3. 白飯要另外裝一個小碗,不要跟菜放在一起,這樣才不會吸菜汁,也把熱量吃進肚子裡囉!

 

沒有自助餐可選的時候,就只有便當店了。

這五天是不得已買便當吃,菜色就很油~油~油~~~

減重食譜08.jpg  

此時就要靠我的三寶幫忙,檔油檔鹹檔膽固醇了!

還好有三寶,我的午餐都一定有三寶幫忙,感謝三寶們!

減重食譜07.jpg  

09.09~10.08 搭配我的代餐和營養中餐下的成績:

體重-2.1kg,體脂肪-1%。

比我預期的2%少了1%的進度,但是接下來可以好好利用經期減重,再搭配每天30mins的運動,期待第二個月會有更好的成績,為我自己加油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重管理 減重 減重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