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草莓趴_01.jpg  

這一群老老小小加起來超過30人,有看到我們一家人嗎?

丸大少小時候,我們有一群網友麻吉,帶著孩子到處玩。

孩子長大上國小之後,同儕麻吉也長大了,大家能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。

現在上了國中之後,更是連時間都湊不出來,我們一家應該有3-4年沒有跑過親子趴了。

這次是透過我的良師兼益友 -- Fanny(點我)熱情邀約,在2014.02.09大年初十,全家人跟著她辦的『草莓趴』,在寒流低溫10度的陰雨日,玩了這一場瘋狂又開心的『草莓趴』!!!

 

依照原訂計劃,我們第一站應該是到【三義。春田窯】來DIY捏陶。

草莓趴_09.jpg  

不過因為天候實在太寒冷,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取消早上的DIY行程,直接中午殺來春田窯吃【客家風味餐】。

依人數,我們大大小小的家庭就包了三桌,第一桌:

草莓趴_02.jpg  

 

第二桌:紅圈圈圈著就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今天的主辦人Fanny~

草莓趴_03.jpg  

 

第三桌:因為各自開車前往,所以人數尚未到齊,只有容綺一家先到了~

草莓趴_04.jpg  

 

此時我們已經饑腸轆轆,磨拳擦掌的準備要大塊朵頤了!

據說春田窯最有名的就是這隻~~『柴窯雞』!!

草莓趴_07.jpg  

說真的,剛上桌看起來挺不起眼的!

但是老闆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馬上就『拆』了這隻雞,速度快得令人傻眼!

『拆』雞的過程中,會一直聽到『ㄘㄘ』作響的聲音,那雞的外皮已經烤的酥酥脆脆了!!

草莓趴_08.jpg  

拆完的『柴窯雞』骨肉分離,口感滑嫩,外皮酥脆得像餅乾,嚼起來卡滋卡滋作響呢!

 

我們的桌餐,還有小朋友搶食的咸豐蛋、傲小蹦最愛的客家小炒、地瓜白飯、薑絲大腸等等,很基本的客家美食。

草莓趴_06.jpg  

最重要的是:青菜,這一桌菜就有平常我們吃不到的4道野菜。

一頓均衡的午餐,足夠的纖維質是很重要的,充足的纖維質幫助腸內暢通,讓身體的廢物能夠迅速排除體外,吃進去的食物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而且從用餐的過程中,孩子們都要吃青菜,養成不挑嘴的好習慣。

草莓趴_10.jpg  

孩子們吃飽就玩起來了,不分年齡,傲小蹦難得當哥哥,很快就融入在當哥哥的快樂中了~

 

用餐完當然就是拍照時間~~~

我的良師和益友,右容綺,左Fanny,讓我40歲以後有精彩的人生。

草莓趴_11.jpg  

 

知道我們比什麼嗎??這是我們三個最愛的標誌!

草莓趴_12.jpg  

 

本次草莓趴的核心成員們:

草莓趴_14.jpg  

草莓趴_15.jpg  

 

這次特別感謝好朋友:金陵,帶著攝影師爸爸,幫我們全程拍照和錄影,金陵把拔要幫我們做好後製,做為這次草莓趴的紀念影片,我好期待喔!!

謝謝金陵和金陵爸爸,這是一家人出遊比較難做到的事,但是透過一個團體,我們可以留下很多紀念照片和影片。

由其這又是我們家好多年以後有機會跟的『親子團』,對我們家也是意義深遠的!

草莓趴_17.jpg  

 

 第二站,今天的重頭戲,噹噹~~~我們採草莓去!!

草莓趴_16.jpg  

老闆招待的一籃草莓,大人小孩還沒開始彩就吃起來了!

以前丸大少小時候我們也經常有草莓團,但是丸大少很不領情,他一整個不喜歡!!

加上這次又陰又雨,他老兄索性躲在車子裡不出來。

 

但是傲小蹦很期待,因為他小時候沒有機會採草莓,他一直都配合著哥哥的行程。

這是他第一次採草莓,他又愛吃草莓,所以他過年期間知道要採草莓,就非常開心和期待。

草莓趴_18.jpg  

即使霧很大,溫度很低,傲小蹦還是興緻勃勃,拎著藍子和剪刀,就衝~了~

看到草莓紅了就剪,實在太興奮了!!

草莓趴_19.jpg  

其實每個小朋友都很興奮,也很認真的剪草莓,這是我以前在丸大少身上看不見的熱情。

因為沒有看見他的熱情,讓我忘了傲小蹦也該有這樣的體驗。

所以,很對不起傲小蹦,以後媽媽會黏著Fanny阿姨,帶著你到處跑趴玩樂的!

 

就算那天很寒冷,就算我們淋了雨,看見傲小蹦這樣滿足的臉,這一切就超值了!!

草莓趴_20.jpg  

 

行程還沒完,第三站:洗水坑豆腐街,當然還是繼續吃喝囉!

草莓趴_21.jpg  

 

Fanny拉著我直衝這間『臭豆腐老店』,老闆年紀很大了,但是他炸的臭豆腐是當藝術品慢慢雕刻的喔!

所以等待時間比較久,外皮炸得酥脆,皮內軟嫩,加上特製蒜味醬油和辣椒醬,難以置信的好滋味啊!!

草莓趴_22.jpg  

我們一直很想再來兩盤,但是礙於要送丸大少趕回台北返校,無法多等,好可惜!

下次去一定要直接點兩盤,吃個過癮!!

 

Fanny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去幫我們搶到最後的『古早味黑糖糕』,我是『台北慫』,沒看過這樣的黑糖糕。

當然我沒看過,我兒子也不會看過,哈!

草莓趴_23.jpg  

可是傲小蹦吃了一口,就欲罷不能。

我臭豆腐都還沒上桌,他已經吃掉一大半了,剩下這些。。。。

草莓趴_24.jpg  

可見它雖然不起眼,但是口味倒是很合『台北慫』的胃口咧!

然後Fanny還帶我去買了超好吃的手工蔴糬,因為讓我們這一家『台北慫』鬧了笑話,就忘記拍照了。。。

 

回程,傲小蹦好開心,在車上興奮的聊著聊著就睡著了,他完全沒有被天氣所影響到。

因為傲小蹦玩得很高興,我們也很開心,好久沒有全家人一起玩這麼大一團了。

謝謝Fanny創造了我們全家這一次『完全沒有被天候影響到』的回憶,我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『親子趴趴Go』行程,創造屬於傲小蹦的回憶!

草莓趴_13.jpg  

3月份還有一次『草莓趴』行程,看了我的紀錄,有興趣加入我們親子團行程的朋友,請留言告訴我喔!歡迎一起創造我們的親子回憶!

 

【後記】

我真的要說,Fanny實在太有先見之明,還好跟了Fanny的雨靴團,這次完全派上用場!!

草莓趴_05.jpg  

回家後,立馬決定要再跟團幫老爺和丸少都準備好雨靴,這樣就不怕下雨天跑趴了!!

又,還好Fanny之前也介紹我買『沖鋒衣』,所以這次淋雨都沒關係,因為我們有『沖峰衣』,哈!

草莓趴_25  

跑趴的路上,良師益友也是很重要的吶!!

Anyway,歡迎親子加入我們~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