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傲傲的樂高車  

昨天車上閒聊時,一年級的傲小蹦說:

『媽媽,我的國語是《笨蛋》級的,我的數學比較好,我是《上等人》。』


根據傲小蹦的說法,班上有分五個等級:

上課時回答得出三個問題的就是《優等人》;

回答得出兩個問題的是《上等人》;

回答一個問題的是《中等人》;

答不出問題的是《兩個字》(就是《笨蛋》);

還有一種《超優等人》,就是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。

 

為什麼傲的國語是《笨蛋》級的呢?

他說:『因為我《說》這個字造了一個詞,《勸說》,老師要我造句,我造不出來。所以沒有回答問題,就是《笨蛋》級的。

 

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班上有這種分級,也不想去追究,但是我跟傲傲說:

在媽媽的心裡,不管國語或數學,你都是《優等人》,你能造出《勸說》這個詞,就已經是《優等人》了,一般人應該只會造《說話》這個詞吧?!


你每天能用樂高拼出各式各樣的車子機器人,每天都讀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,你的腦袋就已經是《優等人》了,只是一時回答不出問題,並不代表你就是《笨蛋》,因為你想到的比別人更多更深。


傲傲說:『好吧!那我下禮拜再來挑戰《優等人》或《超優等人》吧!

正向又正確的態度,絕對不是笨蛋!

 

孩子每天都會遇到許多挫折,回到家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。

但是洩了氣,沒關係,媽媽打氣筒打打氣,充飽了明天又是一尾活龍!

 

 DSC0505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