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598

我有個很愛閱讀的、吸收新知的老爸。

因為愛閱讀、吸收新知,讓他成為我跟我哥的百科全書。

 

從小我爸規定我們兄妹在國小階段要「寫日記」和「剪報」,每一篇他都會批閱、修改、加評語。

我想我跟我哥的文筆和邏輯還不錯,跟這兩項訓練有很大的關係。

相較於我爸、我媽、我哥,我是全家最不愛閱讀的人,但是我很喜歡「聽他們說」,因為「用聽得比用看的還快速」。

也因為如此,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,從來不會有「語塞」的時候,我總會「有得聽」。

 

結婚前住在娘家的時候,我爸應該知道我是我們家最不愛閱讀的人,所以他就習慣把「他要我看的文章和知識」放在我的書桌上,一樣會畫重點,寫評論,用這樣的方式來「幫助我閱讀」。

 

結婚之後,我爸就把這些「他覺得我應該要增加的文章和知識」,剪報、影印、裝訂,同樣會畫重點、寫評論,然後每次見面的時候,就給我一袋回家找時間閱讀

所以我這一袋「閱讀資料」中,有影印的、有雜誌上剪下來的、有整本雜誌、還有報紙!!

我爸一直都這樣剪給我們兄妹,數十年如一日。

現在已經有外孫了,我爸有好的文章,他也會直接拿給外孫看。

慢慢的,我也已經可以把外公的剪報資料,看完找到合適的給我兒子看了。

 

今天星期一,坐在書桌前看這些剪報資料,突然覺得很感動,透過一袋一袋的剪報資料,這是我爸爸對我們表達他的關心與愛的方式,也是他教導我成為更好的父母的方式,讓我閱讀、吸收、思考、改變或是調整。

也許我從小跟我爸不像一般父女的感情這麼親密,但我知道他有他愛我的方式,很感恩老爸的『剪報袋』,不斷地讓我的腦袋和觀念作系統升級,進階再進階。

現在看到剪報袋,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啊!

arrow
arrow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