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奶蒸糕01

做鬆餅~老爺經常做給孩子們吃,所以。。。不稀罕!

蒸糕??沒做過也沒吃過!

看了好多廚藝很強的媽媽們分享,用《兒童奶昔》來做點心,對於我這個手藝很爛、卻一直能在兒子們心中立於不敗之地的媽媽而言,這無疑又是一次《嚐鮮》!

 

媽媽我之所以能立於不敗之地,就是因為我很找一些他們『平常吃不到』的食譜,來讓兒子們記住:『只有媽媽會做這個!』

今天嚐試的這個《兒奶蒸糕》當然又是媽媽我的新創舉了!

 

【兒奶蒸糕】的材料其實很簡單:

任何口味的賀寶芙兒童奶昔 (我今天用巧克力口味的兒童奶昔

鬆餅粉

雞蛋

沒了。。。真的很簡單吧?!

 

可是偏偏我要給它加料:

多加了奶粉,因為兒子們很愛奶味兒~

多加了優質蛋白粉,但是要加的時候想想不要冒險,所以只加了一點點~

 

份量。。。隨意。。。

印象中好像是:

鬆餅粉半包 150g

兒奶用了150c.c. →錯誤,用太多了,所以調出來變稀了

雞蛋全蛋一顆

 

加在一起剌剌ㄟ,就變成這樣子:

兒奶蒸糕02

因為第一次做,所以也不知道黏稠度到底要多少?

這就是我的隨性,有時候隨性會有好成品,有時候則弄巧成拙,今天就算是一個有點點失敗的結果。

 

我沒有特別的容器,就又很隨興的裝了四個小碗,外鍋放兩杯水,就進去蒸啦!

兒奶蒸糕04

 

洗碗的時候,發現了這個不速之客。。。蛋殼。。。

就知道我真的很《隨興》了!(不知道孩子們吞了多少碎蛋殼??)

兒奶蒸糕03

 

將將~~成品出爐~~~與我預期的完全不同。。。兔斯基04  

整個塌陷了。。。

但是香味四溢唷!至少色和香我做到了。。。

 兒奶蒸糕05  

至於好不好吃??我家父子三人都說好吃啦!!

但我覺得還有改進的空間,因為據說它吃起來應該是發糕的口感,我覺得這次賣相不好看,倒是有那麼一點發糕的味道。

下次我還要再重做一次,看看口感會不會更好?!拭目以待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奶蒸糕 兒童奶昔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