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賓主盡歡_05  

丸大少向唐文華老師學戲有一段時日了(丸的尋師之路見此),跟唐老師的亦師亦友的感情也越漸濃厚。

藉由丸向老師推薦《外婆的牛肉麵》為由,自己情商外公外婆,安排了這次請唐老師來外公外婆家作客之行。

(外公外婆疼孫,凡事有求必應!

 

丸大少與傲小蹦超級期待這次《到外婆家》的見面。

因為他們要《展示》他們從小玩到大的《外公自製》京劇道具

所以在這一週裡,他們兩個每天都在商量和計劃那天要怎佈置。

 

雖然我們都笑他們兩個班門弄斧,讓老師和師母笑話,但是他們兩個可真認真,一到外婆家就佈置起來,把從丸五歲起,外公開始做的京劇道具,一一擺放,迎接貴客。

賓主盡歡_02  

丸大少那件穿破又貼滿修補膠袋的《靠服》,大髯口小髯口,所有兵器,甚至還有守舊、一桌二椅等等。

這些陸續累計起來的道具,從丸5歲到12歲,90%是外公親手做的,也代表著外公疼孫的心

傲小蹦一一為老師和師母介紹。。。。

這兩兄弟也是奇筢了,唐老師夫妻也覺得有趣吧?!

 

貴客臨門,外婆可是戰戰競競了一個禮拜,想著要準備什麼?

下酒菜先來熱身一下吧!

賓主盡歡_01  

 

再次證明我完全不適合寫《食記》,因為我娘準備了兩鍋牛肉湯:原味和川味,還有一桌的下酒菜,我一張照片也沒拍到。。。

一來那天幫忙廚房,二來開心過頭,三來吃都來不及,哪還記得照相??

所以,所有的美味都只能留在我們所有當事人的味覺和回憶裡面啦!

 

餐後餘興節目,請老師和師母指正丸大少的明水作品:

明水時間01  

 

今晚可有足夠的時間讓丸大少從頭到尾帶影片一起報告,傲小蹦做助手,也有參與感。

一邊報告,一邊聽老師指出錯誤。非專家的我們,其實都是有聽沒有懂。。。

賓主盡歡_03  

專業的指導下,老師和師母還是很稱讚丸大少的報告做得很有水準,為娘的聽了心裡甚是安慰呀!

 

傲小蹦可不會讓哥哥專美於前,逮到機會也要表現一下,唱幾個段子給老師聽~

業餘的沒壓力,唱得可好呢!還有我沒聽過的段子,小子偷學,挺有一套的!

賓主盡歡_04  

老師聽得很是開心,幫忙打拍子,還小露好幾手,教教這兩兄弟。

我跟師母也聊得很開心,而且從第三者的角度,我突然也理解了丸大少很多讓我想不透和煩惱不已的點。

 

好幾年前我讀《教出好兒子》這本書裡讀到,男孩子在青少年期,要為他找一個能讓他信服的偶像,因為這時期父母的地位日趨薄弱,我們是他心理上的依靠,卻不是能讓他服氣或者信任的人,因為親人總是參雜很多複雜的情感。所以青少年的偶像崇拜特別嚴重,好的偶像能引導孩子走上正確之路。

我很替丸大少開心,因為這個偶像他自己找到了,而這個偶像也會是他的人生導師,在未來學習的路上指引著他。

 

感謝這美好的緣份,讓我們有緣成為戶口名簿以外的家人~~

賓主盡歡_0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