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丸住校01.jpg  

丸大少今年上國中了。

順應他從四歲起的興趣,京劇,我們支持他插班考進『國立台灣戲曲學院』京劇科,正式成為劇校生。

劇校生是要住校的,也因為『住校』這塊石頭,原本小學五年級就想來讀京劇的丸,打了退堂鼓。

等了兩年,終究還是選擇這條路,插班考進來。

丸住校11.jpg  

 

快樂玩了兩個多月的暑假,正式開始新生訓練的那天,我突然有點後悔,突然覺得我雖然一路以來都是支持孩子的選擇,但是真面臨這一天時,我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,要看見孩子自己所選擇的未來。。。。

丸住校12.jpg  

畢竟這個兒子,從小功課就名列前茅,不太需要我擔心課業的孩子,現在要走的是一條完全與我勾勒出來不一樣的路。

未來他可能不需要太多的課業學習,而轉為大量的術科學習,學業大概也就真的必須要『看淡了』『放下了』。

我哥哥提醒我:『這是他的人生。』

是的,這是丸的人生,不是我的,我認真的教育他走到青少年階段,教會他是非黑白,做人處事的道理,該放手讓他為自己的人生做主和負責。

 

入學住宿的前一天,準備好了孩子的用品,我對著這堆用品發呆,孩子一住校,就是正式要離開家,一住就是六年了。。。

我何其不捨,我徹夜難眠啊!!!

丸住校03.jpg  

9/1(日)下午,陪著丸到宿舍把用物品歸位,劇校很簡單的宿舍,我很難想像這個在家是『少爺』的孩子,要從這裡開始學習『獨立』了!

丸住校02.jpg  

當晚應孩子要求,要吃『麥當勞』當晚餐。

平常我們很少讓孩子吃『麥當勞』,給孩子均衡的營養一直是我們夫妻努力的目標,所以我們家比較少外食,能自己煮就自己煮。

『麥當勞』算是孩子的夢想,有營養的照顧,偶一為之並不為過。

這一餐我們點得很澎湃,只要丸想吃的,不但全點,還加點。

呵呵~~感覺上好像在送行,其實也不過去學校住5個晚上就回家了。

丸住校04.jpg  

距離集合時間晚上7:00越來越近,我們母子也越來越不安。

丸住校05.jpg  

我原以為我們會在學校抱頭痛哭才分別,結果卻在一個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說再見。

回家之後,我才開始想哭。。。

等待著孩子打電話來報平安。

丸住校06.jpg  

這就是做媽媽的心情,這個晚上我睡不好,我整個腦筋都在想孩子睡不睡得慣硬床?

孩子清晨5:30就要起床,起不起得來???

丸住校07.jpg  

隔天,星期一,我完全沒有思考的能力,只有不停的『思念』。。。

是全家人彼此的思念,大家都對著電話哭。。。。

丸住校08.jpg  

星期一的晚上,丸電腦課下課前與我透過FB聊了一下~

丸住校09.jpg  

聊天的過程,我們母子應該都對著電腦哭吧?!

丸住校10.jpg  

 

第二天,我快受不了了,孩子哭,我也哭!

丸住校15.jpg  

忍不住晚上就衝去學校看兒子了,搞不懂幹麻自己整死自己,又不是住很遠,想念就去看看吧!

丸住校16.jpg  

丸住校17.jpg  

當晚抱到了兒子,聊一聊學校種種不習慣,及還不錯的事情。

然後跟孩子約定我們會每週探視,探視次數遞減,一起渡過這個不適應期。

 

第一週像有一個月這麼長,日子熬著熬著,熬到星期五孩子放假回家。

安排他跟所有愛他的家人老師見面,一起分享這一個禮拜的想家和學習心情。

丸住校13.jpg  

丸住校14.jpg  

這個週末,丸非常黏我,寸步不離的跟著我,好像我隨時會消失一樣。

很奇妙的感覺,以前不覺得孩子很黏人,突然一住校就變了。

小時候很少發生的分離焦慮症,卻在住校之後非常嚴重。

 

週末過得很快,咻一下就收假返校,孩子還是哭了。。。

丸住校18.jpg  

 

第二週狀況好一些,孩子比較進入狀況。

丸住校19.jpg  

第三週,孩子居然腺病毒發高燒,請了三天病假,外加中秋節連假,一路就放了8天假。

丸住校25  

第四週,又打回原點,持續像第一週的不適應,又得重頭來一次。

第五週開始,孩子答應我會努力克服,要樂觀面對。

丸住校20.jpg  

 

孩子住校這一個月,最大的成長,是學會了感恩。

丸住校22.jpg  

丸住校23.jpg  

孩子看過身邊許多家庭沒有那麼幸福的同學,可能單親,可能連父母都沒有的同學,發現自己身處在多愛的環境下長大,比別人幸福太多。

於是他懂得家人的珍貴,懂得感念這一切。

這是這一個月,我們用眼淚和奔波的勞累換來最大的收獲!

丸住校24.jpg  

 

學校偶有網路可用,所以透過FB能夠經常看到孩子的動態。

看到他po這張照片時,我是又笑又哭,開心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舞台,哭是因為感動~

丸住校21.jpg  

    

第一個月過去了,我知道孩子還沒有完全適應,他在努力,我們也在習慣。

但我相信住校會幫助他很快成長和獨立,畢竟他在自己所愛的環境中學習,應該要比一般國中生埋首苦讀和補習生活來得幸福得多了!

 

孩子,加油!

媽媽知道你行的!!!

我們永遠都是你最棒的鼓掌大隊,請你努力克服一切住校的困難,像海綿一樣努力用心的吸收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住校生 住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️Christin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